“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丝古港 亚洲新梦 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 9月宁波启幕

2017-08-23 15:37: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青 通讯员戴云华

  海丝古港宁波下月将迎来国际性文艺盛事!记者昨日自文化部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部和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文化厅和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将于9月23日至10月23日举行。艺术节以“海丝古港亚洲新梦”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文化论坛、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4个板块数十项活动。

  亚洲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区域性国际艺术节,199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从2004年开始,文化部先后在杭州、长春、佛山、南通、郑州、鄂尔多斯、重庆、云南、泉州举办了亚洲艺术节。

  本届亚洲艺术节将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系列活动,邀请湄公河流域五国即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的文化部部长和中国文化部部长共同出席,就次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顶层设计与规划。同时,还将配套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发车仪式。

  “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规划路线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5省(区)和老挝、泰国、柬埔寨首都等“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沿途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推介活动。

  活动期间,印尼和谐阳光合唱团、菲律宾国家芭蕾舞团、柬埔寨Pharez杂技团、泰国流浪的月亮影剧团、日本艺术团、香港春天实验剧团以及北京央华时代、上海歌舞团、中国儿艺、浙江小百花、宁波市演艺集团等将献上精彩剧目。《万象增广——亚洲艺术邀请展》、“文明的回响——匠作之美”展览将在宁波美术馆、宁波博物馆举办。

  本届亚洲艺术节将突出海丝主题,彰显宁波特色,并充分惠及百姓。

  宁波港是古海丝之路的“活化石”,也是国家“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和重要枢纽港。以“海丝古港、亚洲新梦”为本届亚洲艺术节的主题,既体现了承办地宁波鲜明的特点,又寓意“一带一路”建设顺应时代开放、发展的潮流,符合亚洲各国人民共同的利益,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本届亚洲艺术节将体现惠民利民、共享参与的理念。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其间恰逢“十一”黄金周,让更多的人欣赏高层次的文化艺术活动和展演,共飨文化盛宴。开幕式晚会、天一阁论坛将通过媒体进行直播,让场外的观众也可以同步感受;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板块活动向市民、游客开放,亚洲艺术节的各个项目又与宁波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节活动相融合,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本届亚洲艺术节还充分吸纳了宁波元素,与宁波文化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开幕式晚会中的笑迎天下、港通四海两大篇章,体现宁波弥勒文化、东方大港所蕴含的乐观、开放、创新的城市理念;天一阁论坛将紧扣亚洲艺术、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等主题,为文化发展、城市建设献计献策;表演艺术板块呈现多部宁波原创的优秀剧目,如《花木兰》等;视觉艺术板块展现宁波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等。

  亚洲艺术节海报上有诸多宁波元素。

标签:亚洲 宁波 艺术节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