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第十届江南葡萄文化节落幕 展示嘉兴科技城发展成果

2017-08-23 15:41:19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王沁柠 通讯员 沈希霞

  “抚琴端坐长廊下,一架葡萄满院香。”炎炎夏日,正是葡萄成熟时,作为浙北最大的葡萄基地,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的葡萄种植面积超过1.8万亩,巨大的葡萄种植规模同时催生了大桥镇的葡萄文化。7月22日,第十届江南葡萄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一个月的精彩活动,本周一晚上7点,市区凌公塘路南湖音乐厅中座无虚席,第十届江南葡萄文化节闭幕式在这里举行。

  鼓舞、对唱、小品、相声……嘉兴科技城(大桥镇)辖区业余文艺爱好者们充分发挥文艺才能,用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庆祝本届葡萄文化节的闭幕。王敏芳身着舞蹈服,妆容精致,来自大桥镇舞蹈队的她和其他队员带来群舞节目《跳弦》。她告诉记者,作为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江南村人,对于已有十年历史的葡萄文化节再熟悉不过了,它已经成为本镇的标志节日。“我们村里几乎家家户户种葡萄,我家里种了六七亩葡萄,算是比较少的。现在正是葡萄丰收的时节,大家心里都开心。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庆祝,我感觉很好。我们这支舞就是为了文化节专门准备的,排练了两个月左右。”

  可以说,这一个月以来,热情的大桥人民全力以赴、倾情投入整个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本届葡萄文化节增光添彩。

  开幕一个月以来,在“推动葡萄产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总方向下,围绕“美丽大桥镇·时尚科技城”这一主题,本届江南葡萄文化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节活动,各项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江南葡萄王”擂台赛,为广大葡萄种植户提供了一个互学互比的平台,促进了葡萄种植技术水平的提升,同时进一步营造了“江南葡萄”品牌效应;“葡萄颂”比赛采用朗诵这种文艺形式,传递了大桥人民对葡萄丰收的欣喜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美丽乡村·科技新城”骑行活动不仅展示骑手们的体育精神,也展示了低碳出行的绿色环保理念;主题摄影大赛,摄影师们用镜头展现了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鼓足干劲,持续发力,推动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加速发展。

  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卜京伟表示,江南葡萄文化节所展示的是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发展成果的一个缩影。今年初以来,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狠抓“双招双引”、有效投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中有进、进中增优,科技城迈入了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行列,大桥镇蝉联全国百强镇。“我们将一如既往将江南葡萄文化节坚持办下去,打造成为我们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的标志性节日,成为大家共同的盛典。”

标签:江南葡萄文化节 嘉兴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