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率浙江党政代表团赴青海西藏考察调研

2016-06-26 20:08:48 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 谢伟

  近日,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莅临那曲视察指导工作,并就浙江援助那曲工作进行座谈。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一同视察、座谈。

  袁家军一行抵达那曲后,首先深入浙江中学、浙江小区和赛马场进行实地调研。

  上午10时许,袁家军、丁业现出席浙江援助那曲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援藏工作,袁家军强调,一要注重融合。援藏指挥部要和那曲地委、行署加强沟通、协调、联系,把援藏工作思路与地情实情相融合,把近期目标与长远发展相融合,把援藏项目与当地发展相融合,真正形成融合带来的强大工作合力。二要注重民生。严格按照“实施一批、筹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工作思路,重点解决好项目扶贫。三要注重“造血”功能。要从那曲实际出发,不断调整援藏方式和模式,把浙江的后方优势和那曲发展优势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四要提高援藏干部人才素质。五要注重载体。充分利用“浙洽会”“农博会”等平台,把浙江的优势企业、龙头企业引进来,利用互联网技术,把那曲的牛羊肉、藏医药等特色产品销往浙江。同时要加强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为那曲地区留下一批“带不走”的人才。六要加强交流交往。

  丁业现在出席座谈会时表示,首先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西藏各族人民,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委、省政府20多年来给予那曲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丁业现指出,一要认真总结经验。二要创新援藏工作思路。要充分发挥那曲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充分发挥援藏的桥梁纽带作用,走出一条符合新时期援藏工作要求、互利共赢的援藏工作路径。三要对援藏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编辑:叶嘉妍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