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政企携手对接资本市场 龙游企业借力资本提质增效

2017-08-23 09:42:35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胡巩民 报道组 蓝正伟 通讯员 缪建立

  “迪拜子公司已办理工商登记并完成基本装修,眼下正在完善办公设施。”昨日,浙江特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说,等人才招聘到位,特种纸海外仓即可投入运营。“特美股份”前年初启动股改,当年上“新三板”。作为龙游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企业,2016年就实现净利润1423万元,同比增长265%,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3%,最近又上马4条铝泊纸项目。

  “特美股份”海外市场主要在中东,而阿联酋作为中东经贸中心,连结、辐射亚非欧,成为公司海外布局的重心。目前,该公司总出口额的半数在阿联酋。“由于缺水,中东地区的纸制品基本依赖进口,未来纸制品需求仍将快速增长。”徐伟感慨地说,以前靠外贸公司出口,分批次国际运输距离长、成本高,订单交期长,售后服务跟不上,海外仓成为破局的“利器”。

  “2015年4月,龙游县设立上市办,从人行、财税、市监等部门单位抽调人员集中办公,专抓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现在又整合成立了金融办,制定了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优质企业上市挂牌,引导企业全面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借力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实现‘凤凰涅槃’。目前全县已有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主板(创业板)签约企业3家。”龙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光华说,与“特美股份”公司一样,近年来,龙游一批优质企业通过上市挂牌、并购重组,实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挂牌“新三板”后,“恒达新材”直接融资5700余万元,需要扩大产能,但新建厂房投资大、周期长。凑巧的是,有一家“僵尸企业”现有生产线和占地规模契合“恒达新材”新项目需求,于是企业并购重组成为可能。经有关部门撮合,两家企业经多轮谈判,去年6月实现并购重组,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

  新公司成立后,一期投入1.5亿元改造生产线,并于去年底投产,今年1-7月产值超过6000万元。二期年产6万吨新型包装项目已于7月份动工,并购重组成为“恒达新材”扩张的有力推手。

  龙游县还在招商层面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聘请基金、风投、私募等资本主体作为招商顾问,嫁接县内优质企业,也引来了一批优质企业、优质项目。

  “禾川科技”是龙游县一家研发生产机器人伺服系统的高科技企业,管理团队实力强,近年来企业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去年利税超2000万元,今年1-7月份利税额已超去年全年总额,在国内同行业中掌握较高的话语权,与多个投资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企业的引荐、投资机构的对接,依托“禾川科技”的管理团队,三方合力从省外省会城市引进了投资1.7亿元、年产500吨碳化硅、50吨硼制品的新材料优质项目,即将进入试运营,另有多个项目正在洽谈中。

标签:企业 公司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