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再设7个子基金

2017-08-23 09:23: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陈佳乐

  昨天,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浙江台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于近日确立了台州禧利智能制造基金、台州南科大创业投资基金等7个子基金,总规模近百亿元。

  此次设立的7个子基金,根据《台州市基础设施与政府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经筛选汇总、尽职调查和决策委员会审议决策等规范程序,总规模达96亿元,产业基金拟出资金额为15.8亿元。

  其中,国开装备基金(二期)、台州金投大高基金(北航基金)和浙江省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等子基金,总规模75亿元,将投向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及上下游相关产业;东方证券教育产业基金等将投向教育行业;台州禧利智能制造基金等将投向初创期中小企业。

  据了解,台州市基础设施与政府产业发展基金由市政府主导设立,主要采取与省、县(市、区)政府、社会资本合资设立,或以增资方式参与现有基金设立等各种“子基金”的运作模式。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类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进行运作管理,重点投向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农业农村、教育文化、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等产业,并明确不得投向高污染、高能耗、落后产能等限制行业。

  而其中的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按市场化进行运作,旨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效结合,推进我市创新创业和产业转型升级。

  助读

  五大领域可设立台州市基础设施与政府产业发展基金

  1.支持民营经济创新示范。为了体现台州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规划意图,扶持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改善企业服务环境和融资环境,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创建全国民营经济创新示范区,实施“民企+创新驱动、民企+互联网、民企+资本市场、民企+兼并重组、民企+央企军企外企、民企+特色小镇”等行动。

  2.支持创新创业。为了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增加创业投资资本的供给,鼓励创业投资企业投资处于种子期、起步期等创业早期的企业,谋划实施开放创新行动,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三强一制造”行动。

  3.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为了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扶持重大关键技术产业化,引导社会资本增加投入,有效解决产业发展投入大、风险大等问题,有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重大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

  4.支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为了改革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创新公共设施投融资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加快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升级版的互联互通,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

  5.支持产业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加快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业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着力解决城乡区域发展的不平衡问题。

标签:基金 产业 台州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