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对环保督察转办件要实现即查即办边督边改

2017-08-23 08:41:3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裴金红

  昨天,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全市落实环保督察工作再次提出要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用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严纪律,推进整改工作,推动重点环境问题解决。

  连日来,各地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即查即办、边督边改。

  诸暨市接到投诉信访件,反映位于陶朱街道的绍兴市浦阳粮食物流有限公司粮食仓库旁,堆放有300多车富阳运来的医疗垃圾和造纸废料。诸暨市委市政府会同富阳相关单位迅速到现场核实督办,公安机关第一时间立案调查,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挖掘机和工程车对现场垃圾进行转运,并进行无害化处理。诸暨市委市政府表示,将联合富阳区进一步加大处置力度, 上接第1版坚决依法查处,做好生态修复。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到投诉信访件,反映位于马山镇的绍兴市云豪金属物资有限公司非法经营废铅酸蓄电池,倒卖至山东安徽等地,并存在台账作假等问题。开发区主要领导迅速带领相关部门及马山镇负责人赶到现场。经核查后认定,该公司是有证经营,但存在废旧电池库存超量等问题。环保部门立即组织立案查处。对于其他举报的问题,袍江方面表示将进一步核查。

  在边督边改过程中,绍兴各地持续创新机制,强化主体责任。如嵊州市建立“核心+枢纽+专组”的信访件办理队伍,保证每个信访件都有“一名市领导、一个责任主体、一批专业人员”参与,落实即时会商机制,强化监督执行考核,将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纳入乡镇(街道)、部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预扣分制度,责任主体在规定时间内办结的取消扣分,没有及时办结的予以加倍扣分。

  据悉,截至22日12点,全省收到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累计11批次1604件,其中绍兴187件,占全省11.7%,上报省里办结案件53件。全市累计行政拘留17人,刑事拘留14人,约谈公职人员12人,问责15个(其中单位5个)。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标签:环保 督查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