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帮助新建多个门诊科室 绍兴精准医疗援疆再结硕果

2017-08-23 08:41:3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裘玮 实习生 郑雪莹

  日前,在市援疆指挥部的牵线帮助下,阿瓦提县人民医院举行了卒中病房、病理科、骨科等科室的揭牌仪式,此举填补了当地医院相关科室的空白,也是我市开展精准医疗援疆工作取得的又一项成果。

  记者了解到,市援疆指挥部医疗组8位援疆医生于今年2月下旬集中进疆开展援建工作。到岗后,医疗组成员主动融入所在医院的科室学科建设,以“顶岗+传帮带”为重点,以传帮带工作室为平台,采取项目领衔制和“组团式”医疗援疆的方式,与当地医生一起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努力补齐短板。

  绍兴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谢建平探索整合神经内科和神经外科,形成卒中病房新模式,将脑出血和脑缺血病人集中收治,使得脑血管病病人得到了规范治疗,大大提高了疾病诊断率和治疗成功率。绍兴市中医院病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宁量身订制了一套强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各方协调沟通筹措资金,添置了基础病理设施,如今她所带的徒弟已能独立取材,开始阅片,承担起创建病理科的重任。截至目前,医疗组已在当地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6项,除这次在阿瓦提县人民医院集中挂牌科室外,还新开设了神经内科,并在阿瓦提县妇保院新开设儿科和妇科特需门诊。

标签:援疆 医疗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