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工业企业产值增长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传统产业回暖

2017-08-23 08:00: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颖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颖 记者 翁杰)短短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高于全省6.7个百分点……这是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上半年交出的靓丽成绩单。通过合理布局产业链,加快产业转型,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传统产业迸发出惊人能量,工业经济呈现全面复苏态势。

  “今年截至6月底,七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实现增长,其中产值规模前10位的企业平均同比增长33.1%。”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明显,有效带动了整个集聚区工业生产的加速发展。

  集聚区产值强势上扬,与园区内主导产业的行业回暖不无关系。“想抓住行情,不做好充足的转型升级准备可不行。”园区内的龙头企业“中天氟硅”负责人邵向东介绍,近年来,尽管市场行情波动巨大,他们始终坚持推动转型升级。去年,该企业在“机器换人”、科研上投入资金1600多万元,“上半年公司产值同比增长95.55%”。

  除了企业转型升级,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在产业链布局上也下足了功夫。在引进重大项目过程中,集聚区管委会主动为园区内已有企业引入上下游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条。

  同时,集聚区内的固定资产投资也在持续加速。今年截至6月底,集聚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8亿元,同比增长16%。

  “今年以来,集聚区新引进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240.7亿元,均为亿元以上项目,200亿元以上项目也来落户了。”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省、市集中开工项目均超预期推进。

标签:衢州 绿色 产业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