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劳动监察以人为本 巧解员工燃眉之急

2017-08-22 18:20: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玮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徐玮)近日,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来电,反映傅村镇若烟之城玩具厂30名员工至今没能拿到工资,情况紧急,希望金东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前去协助快速处理。

  因情况特殊且紧急,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电话后,立即介入调查,经过调查发现情况比预想的更加糟糕。原来,该厂老板因偷卖加工原材料被关进了看守所,30名员工根本没办法要到工资,屋漏偏逢连夜雨,员工住房租期将至,厂里机器也被房东锁起来。考虑到员工们的艰难处境,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上下迅速形成一致意见,即要尽快想办法解决员工们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要回被拖欠工资。大队随即安排工作人员迅速开展行动。一是派工作人员到傅村镇工商行政管理局调查若烟之城玩具厂的基本情况。二是想方设法联系沟通老板本人。由于老板身在看守所,这给劳动监察的调查取证造成了一定的困难。经过多重考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最后决定先赶赴傅村镇派出所调查该厂老板身份信息,联系派出所办案民警了解老板相关情况,然后通过发函至派出所要求协助我队到金华市看守所调查案情。通过努力,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案人员终于在金华市看守所内见到了老板本人,并做了调查笔录,了解与核实了工资拖欠情况,同时让其开出了授权委托书以委托他人办理后续事宜。三是核实清楚30名员工被拖欠工资并让双方签字确认。四是帮助并促成员工与受委托人双方达成协议,同意通过尽快变卖玩具厂机器来支付被拖欠员工工资。

  经过多方努力和有效督促,在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傅村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若烟之城玩具厂变卖了厂里机器共计人民币88000元整,其中86000元用于支付全体员工工资,2000元用于支付工伤员工医药费。

标签:劳动 员工 监察 大队 工资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