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创意工艺品评比启幕 南湖创意文化“大餐”接连上桌

2017-08-22 11:16:1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朱沈佳

  可以是手工艺制品,可以是花卉艺术作品,也可以是精美礼品,只要是有创意的作品都可以参赛。近日,南湖新区创意工艺品欣赏评比活动启幕,凡是南湖新区里的企业员工或居民都可以参与。此次创意工艺品欣赏评比活动只是南湖文化创意节中的活动之一,接下来,南湖新区还将举办钢雕艺术节等众多活动,为市民带来一道道文化与创意相融合的“大餐”。

  创意工艺品欣赏评比活动从8月中旬到9月底结束,参赛者可以在8月31日前将作品照片上传到邮箱179656358@qq.com。通过初选后进入复选的原创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南湖新区NNA”上进行网络投票,票数较高的作品,都可在南湖文化创意节——东栅文化创意集市上进行展出,并接受专家团的最终评审。届时,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同时,围绕“中心活力区、文化休闲城”这个主题,南湖新区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创意活动,好戏连台。据南湖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南湖文化创意节活动内容涵盖了环保创意、创意工艺品评比,以及钢雕艺术节、创意集市、书画展、亲子服装秀、音乐会、文艺晚会等多个方面,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

  9月中旬,南湖新区将在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举办钢雕艺术节,届时将举行新华小记者活动基地的授牌仪式、为环保创意作品颁奖等活动。东栅文化创意集市活动以“创意·文化·艺术·分享”为主题,将开启文化艺术、设计创意的入口,让大家共同关注嘉兴本土创意企业和人才,展示创意文化作品,开展交流活动,让参与者感受创意的魅力,领略文化之美。

  随着嘉兴接轨上海的步伐越来越快,两地之间文化艺术的交流也进一步接轨。今年的南湖文化创意节还将邀请上海书画名家沈雪江来嘉兴举办一场个人书画展,向大家展示艺术家的作品,也为今后南湖新区在文化艺术领域接轨上海奠定基础。

  南湖文化创意节期间,位于富润路的重水美术馆将举办“半尺半”全国名家小品书画艺术邀请展。届时,艺术家们将展示平时创作的小件艺术品,表达自己的艺术理念。市民朋友如果在展览上发现喜欢的作品,还可以直接购买。

  南湖新区的企业也将积极参与今年的文化创意节,将推出很多适合市民参与的活动。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内的企业将举办小型音乐会、亲子环保服装秀等文化创意活动,餐饮、文化、电商企业也将配合开展各类优惠活动,共同营造氛围。

 

标签:创意 工艺品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