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关系到几百万生意的手包“历险”3小时终被民警找回

2017-08-22 11:18:34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杜佳霖

  出门在外,最闹心的事就是把钱包等贵重物品弄丢,这不,宁波人钱先生就摊上这事了。幸运的是,钱先生的手包丢失3小时后,被民警找回来了。

  钱先生十分激动,想好好感谢好心的民警们。昨天下午3点多,钱先生满头大汗赶到晚报,希望记者帮他一个忙。“我想感谢几位好民警,帮了我一个大忙,要不然我的损失可就大了。”

  大意丢包

  原来,钱先生因为生意需要,经常宁波、嘉兴两地跑。昨天上午9点多,钱先生乘坐高铁来嘉兴处理生意上的事情,没想到刚下高铁就把手包弄丢了。“说起来也怪自己大意,天气太热了,我就买了一瓶饮料,走到公交站台坐在凳子上,顺手把手包放在了一旁,一边喝饮料一边等公交车,结果公交车一来,我直接跑上车,手包就落在站台的凳子上了。”公交车开出去一站不到,钱先生才猛地想起来,自己的手包还没拿,急忙喊停司机下了车。

  虽然此时离公交站台才短短三四百米的距离,但心急的钱先生还是打了一辆出租车往回赶,结果手包已经不见了。这让钱先生慌了神。“包里有一份很重要的文件,还有各种承兑汇票以及一万元现金。”钱先生说,现金不重要,重要的是文件和汇票,这关系到几百万元的生意,绝对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东西丢了,我当时就蒙了,急得不行,还是旁边的人提醒我报警,我才想到打电话。”

  幸运找回

  很快,负责该辖区的长水派出所民警沈泽涛和同事在接到报警后赶到了事发地点。此时的钱先生已经六神无主,沈泽涛和同事们一边安抚他,一边展开调查。

  确定钱先生丢失钱包的地点后,沈泽涛和同事开始调查周围的监控,遗憾的是,钱先生丢包的站台属于监控盲区,没有拍到手包不见的过程,此刻的钱先生更加着急了。“没有监控,就不知道包是怎么丢的,这可怎么办啊?”

  就在钱先生陷入绝望的时候,沈泽涛和同事们却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到嘉兴高铁南站,调查整个站台的监控,希望获得线索。“调查整个南站各个角度的视频,虽然拍到了手包不见的过程,但是画面不是很清晰,十分模糊。”经过反复观看和仔细辨认,沈泽涛和同事们发现,捡走手包的人很可能是公交司机,于是他们赶紧和公交公司联系。

  公交公司经过查询,很快传来了好消息。昨天上午11点,钱先生终于从公交公司拿回了自己的手包。

  从钱先生丢失手包到民警找回,前后只花了3个小时,这让来自宁波的钱先生倍感温暖。“实在太感谢他们了!手包找回来了,帮我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钱先生说,长水派出所的民警们为了尽快帮他找回手包,午饭都没有吃,一直在看监控,联系车站、公交公司帮他查询,这让他十分感动。

  得知钱先生特意找到晚报表达感谢,民警沈泽涛有些意外,也有些感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得到认可,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一声简单的“谢谢”让钱先生和民警们心里都暖暖的。

标签:手包 民警 贵重物品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