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 龙游县为种粮大户开直送通道

2017-08-22 10:19:11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郑曦 通讯员 姜水富

  8月18日上午10时许,在龙游县詹家镇夏金村,田间地头回荡着机器的轰鸣声,一辆辆收割机在“金色海洋”里来回穿梭,忙得热火朝天。

  “今年上半年雨水充沛,自家早稻产量不错,亩产在400公斤左右。”看着眼前的丰收景象,龙游红专种粮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红专乐得合不拢嘴。

  “作为产粮大县,今年有1969户粮农与县里签订早稻订单协议,签约量达2万余吨。不仅要让粮农种得好,还要卖得畅!”龙游县商粮局购销调控科科长姜水富介绍,“从2015年开始,我们为种粮大户和有需要的粮农,提供上门验质、预约收购服务,粮质好、符合标准的粮食直接输送衢州省级储备库,让粮农在家也能轻松售粮。”

  直接输送省级储备库的售粮通道给种粮大户吃下了“定心丸”。“政府有好政策,种粮更有底气。以前在等开秤收购时心里总忐忑不安,合作社粮食量大,存在仓库里没出售,睡觉都不踏实。”董红专说,我们合作社有4000多亩地,以往都是分批次将稻谷运送收购点,仓库日夜守粮要整整1个月。

  看着一车车早稻运往省级储备库,董红专赞不绝口,“今年这季稻我收了1000多吨,早上收割回来用烘干机烘干,马上就可以拉去衢州了。”董红专给笔者算了一笔账说,这季稻节支了存库和运送收购点需要的装卸人工费、运费,算下来可以省7万多元。这样省事省力省钱的周到服务,获得了种粮大户们的一致点赞。

  据悉,2017年龙游县早稻种植面积6.9万余亩,截至8月18日已累计收购1.6万余吨,完成总收购任务的80%以上。

标签:收购 种粮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