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太诡异! 杭州一小区七八辆车的车牌一夜之间被撬走

2017-08-22 09:57:1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蒋大伟

  没像以往那样留下勒索纸条和短信

   这次又是为了什么?

  昨日8:23,李先生来电:萧山区城厢街道崇化48、49幢之间,七八辆汽车车牌都被撬走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崇化住宅区48、49幢,两幢楼之间有一条并不宽的通道,通道一侧停满了车。

  崇化住宅区位于萧山城区西侧,是一个上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大型住宅区,规模和杭州的朝晖住宅区差不多。

  李先生说,早上8点左右,停在通道内的七八辆车被撬走了车牌,有丰田、雪佛兰、大众、斯柯达等品牌,大多都是十几二十万左右的车型,有的前车牌被撬走,有的是后车牌被撬走。

  李先生说,他女儿的车也停在通道内,因为罩着车罩,车牌没有被撬走。

  昨天中午,大部分被撬车牌的车辆已经开走。

  一位事主的亲戚沈师傅说,崇化小区是个老小区,没有监控,也没有物业,车子都是先到先停,两幢楼之间的通道,是可以停车的。昨天最晚一辆车的车主是晚上9点多把车停好的。早上8点左右,好几辆车的车主发现车上的车牌被人撬走了,大家报了警。

  车牌为什么会被撬走?

  一位居民说,崇化小区停车位一直都很紧张。去年,一些居民用石块、凳子在小区内强占停车位,后来经过街道社区介入,情况有了改善。这次车牌被撬,会不会是因为停车引起的纠纷?

  还有居民说,他的亲戚前不久在新街一带停车也被撬走了车牌,后来撬车牌的人发来短信进行敲诈。这次是不是也有人撬走车牌,然后以此要挟车主进行敲诈?

  记者联系上两位被撬车牌的车主,车上都没有留下纸条,他们也没有收到敲诈勒索的短信。

  昨天,从萧山城厢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早上确实接到了崇化小区一些居民车牌被撬的报警,目前还没有发现敲诈勒索的情况,案件正在调查。

  最近几个月,快报多次接到萧山读者来电反映,说自己的车牌被撬了。比如,8月14日,快报报道过,张女士把车停在萧山花木城,车牌被盗。事后没有人联系她,她很担心车牌被人套牌。

  今年5月,萧山所前派出所连续接到十几起报警,都说自己汽车车牌被盗了。

  事主们和民警反映,他们停在路边或者小区内的爱车车牌被撬。更可气的是,撬车牌的人在被撬车牌的位置和驾驶座一侧反光镜上贴上一张小纸条,下面留有联系方式。

  部分事主电话联系后,嫌疑人要求事主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转账付款700元才告知被撬车牌的位置,嫌疑人甚至威胁车主说,你报警好了,到时你们的车子丢的就不仅仅是块车牌了,气焰十分嚣张。

  通过案件串并,萧山警方发现2017年5月初以来,在萧山区宁围街道、新塘街道也多次发生类似案件,且嫌疑人留下的是同一个号码,办案民警由此确认这是同一伙嫌疑人所为。

  5月10日晚7点,民警在嫌疑人租房内一举将3名盗窃车牌并敲诈勒索的嫌疑人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3人是通过网络结识的,嫌疑人郑某有犯罪前科,因为缺钱花,3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撬盗车牌然后勒索车主,认为这样来钱快。今年5月初以来,3名嫌疑人结伙在萧山新塘、宁围街道,所前镇等地,连续作案20余起,嫌疑人作案采用徒手掰车牌方式,最快时只需要几秒钟。

标签:车牌 被撬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