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半小时完成全流程 青田率先实现公积金贷款"跑一次"

2017-08-21 11:13:0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蓝天

  提交材料、签字、拍照……半小时后,青田的孙先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全套流程就完成了。

  孙先生几年前曾为他家的首套房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当时申请贷款,需到中心提交申请,待贷款审批通过后等受托银行通知签订合同,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才可到受托银行签订借据等待放款。前前后后算起来,三四趟跑下来贷款资金才能到手。然而这一次,孙先生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流程,这让他多少有些不敢相信。

  “其他审批事项交给我们,您只需等待银行放款并接收银行邮寄给您的贷款合同就可以了。”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青田分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复。

  公积金贷款业务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后,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时,由工作人员告知“最多跑一次”精神,申请人自愿提前签署公积金借款合同和借款凭证,并自愿提前签署不动产抵押登记文件后,即可完成涉及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所有手续,实现了“公积金贷款业务”最多跑一次。

  7月1日至今,青田分中心共受理了56笔公积金贷款业务,涉及贷款金额3084万元。56名贷款申请人全部自愿选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并纷纷给改革举措点赞,改革成效十分显著,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接下来,丽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加强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受托银行丽水分行的沟通和对接,争取早日促成全市范围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最多跑一次”,让全市缴存职工共享公积金“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

标签:一次 公积金 贷款 申请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