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西区两所学校建设抢工期抓进度 明年9月将投用

2017-08-21 10:45:12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张纪美 通讯员 姜君

  衢州市第三实验学校及幼儿园项目一共有6个建筑工程主体,目前已有4个主体完工,总建筑面积42742.2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7837.9万元;第四实验学校项目一共5个主体,已完工2个,总建筑面积52417.1平方米,总投资概算2亿元。两个项目均于2017年年初开工,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

  8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第三、四实验学校项目工地现场,几台塔吊正在作业,但从外围已经看不到忙碌的建筑工人,走进已经结顶的建筑主体内,分散在各个区块的工人在砌隔墙或支模板。第三实验学校的3号和4号楼的四层,工人们正在搭设模架,预计学校小学部分建筑主体在8月底前全部结顶,幼儿园部分9月底结顶。“全面进入室内二次结构施工,和室外施工不同,室内施工不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所以近期高温天气,我们合理安排,在一天内气温最高的时间段转为室内施工,有利于抢抓进度赶工期。”第三实验学校项目业主代表黄若晖说。第四实验学校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集中在师生食堂、宿舍、体艺馆三个建筑主体进行施工,预计到9月底全部主体结顶。在与西区管委会工程建设部房建科科长陈昌福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因为一次施工“战略”思路的调整,第四实验学校的工期至少缩短了半年时间,“之前施工单位计划先做地下工程后做地上工程,后来我们根据本地的地质特点并结合相关工程经验,提出了地下地上平行施工方案,就把建设地下车库的6个月工期给省下来了。”陈昌福说。

  此外,两个学校的地下车库主体建设均已完成,记者了解到,第三、四实验学校的地下车库将在全市率先实行学生接送系统,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将一律经过地下车库,既保证了学生的出入安全,又能很大程度上缓解学校附近路面的拥堵状况。

  上半年,西区的8个省市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按期开工入库。其中学校、医院、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民生项目的建设,是针对我市民生领域短板的集中发力。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群众的教育、医疗等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大批民生项目的建设,不但有利于推动民生事业发展,也是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的体现。

标签:学校 施工 项目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