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老夫妇建房用的5万元没了 偷钱的儿子已挥霍一空

2017-08-21 10:43:44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波 通讯员 孙金良

  近日,嵊州市公安局金庭派出所接到一对老夫妇的报警,他们借来准备建新房用的5万元被人偷了。办案民警很快就帮助老夫妇破了案,抓获了小偷,可案件破了民警却开心不起来,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老夫妇。这是怎么回事呢?

  金庭镇的老陈走进嵊州市公安局金庭派出所报警时,话语中满是焦急:放在家里的5万元被偷了。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老陈的妻子站在路边一边哭一边诉说,场面令人忧伤。

  原来,老陈家住的是老屋,近年来经济条件稍微好转,准备新造一间简单的房子。然而屋子外壳造好后,家中积蓄花完了,老陈就从姑父家借来5万元准备用以支付水泥工费用,没想到放在隐秘处的现金竟不翼而飞。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未发现丝毫盗窃痕迹,认为内贼的概率非常大,在一边不怎么说话的老陈儿子小陈进入办案民警视野。

  回到派出所后,办案民警通过向上级申请,查询了小陈名下银行账户信息,发现小陈信用卡内近期有近两万元的还款记录。民警随后传唤询问了小陈,起初小陈还想抵赖,但他怎么也说不清楚还款来源,最后不得不承认是他偷拿了家里的钱。

  民警严厉批评了小陈,要他赶紧把钱交还到父母手上,小陈却说钱都花完了。民警一时还不敢相信,问他:“你不到一个月花了五万元?这些都是你父母造房子的钱,都是借来的啊!”

  小陈说,他先是花了七千多元给自己买了一只手表,然后又花近两万元钱还了信用卡欠款,剩下的两万多元和一个朋友一起挥霍完了。

  “小偷”落网了,民警却高兴不起来,更为难的是不知该如何告知老陈夫妇事情真相。民警最后还是打了电话,把陈某夫妇叫到办公室,让小陈自己向父母交待。

 

标签:民警 家庭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