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速度质量“双提升”

2017-08-21 10:28:5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羊召南

  8月骄阳似火,酷热难耐,但湖州开发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项目工地上,建设者们错时施工、挥汗如雨,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工程建设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招商一线,各级招商人员上门拜访、跟踪洽谈,一个个项目花落开发区。

  8月2日上午,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新建的2万平方米厂房内,几名外国专家正在调试总投资8亿元、年产25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棒线项目设备。据悉,该项目引进了国际先进高精度轧机、控制系统、热处理设备和检测设施与国内先进装备配套,形成年产25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棒材、线材和大盘卷的生产能力。投产后,不仅可以优化钢材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还可以大大减少轧钢环节氮排放,从而实现节能减排。

  该公司高级工程师卢健儿自豪地告诉记者,通过高端自动化配置和大量信息化技术,能够实现不锈钢轧制的智能制造,提高成材率,解放劳动力。目前,这条新的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单调,预计四季度实现生产。

  在省重点项目遨优动力施工现场,人头攒动,机声轰鸣, 8台起吊机和数台挖机正共同作业。据悉,该项目目前桩基部分已完成,正抓紧基础设施建设。据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闵亚峰介绍,项目计划年底完工,建成后具备年产三元电池31.5亿瓦时的生产能力。

  连日来,开发区抓牢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快推进远通、众邦、阿斯克、爱康、芯启源、北大青鸟、海王健康小镇等一批新建项目。发改部门加紧前期工作,加速推进微宏动力三期、恩驰、碳材料园、铁公水综合物流园、交大国际学校等一批产业项目以及申嘉湖高速西延、园区提升等基础设施项目,加速竣工投产,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新增产能转化。 1至6月, 105个产业化项目开工82个,开工率78%,竣工17个,重点项目建设呈现速度质量“双提升”的大好局面。

  据统计, 1至6月,开发区完成财政总收入22.17亿元,增幅21.67%,地方财政收入11.95亿元,增幅22.63%;固定资产投资89.9亿元,增长16.2%,工业投资28.7亿元,增长18%;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30.84亿元,增长8.2%;完成合同外资2.84亿美元,增长26.8%,完成实到外资2.28亿美元,增长78.1%。

  记者了解到,除了开竣工项目,一批投资质量高、产出效益高、技术含量高的项目陆续登上开发区招商榜单。“围绕三大主导产业,上半年我们招引了重大项目121个,总投资324.88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1个、 50亿元以上1个、 20亿元以上3个、 5亿元以上7个。”开发区发改经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开发区 速读 质量 建设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