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城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动真格 已暂扣单车2000余辆

2017-08-21 10:31:0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一宽

  《湖州日报》8月17日刊发《共享单车:停车不要太任性》一文,报道记者实地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停车乱象。文章见诸报端,多名读者致电党报热线表示,看到执法人员正在街上查扣违停的共享单车,不少随意停放的车辆被搬走。对于执法人员查扣车辆一事,市民赵女士表示支持,她说,这些车辆随意停放,有些还停在绿化带中,不仅对通行造成不便,也十分影响城市美观,是该整治了。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爱山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市中心进行执法检查,只见小市巷口、观凤商厦和银泰商厦门前的空地上,大多数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停在了“三小车”线框内,有4辆橙色的共享单车停在线外,显得格外醒目。

  采访中,一名20多岁的男子正在停车,只见他将共享单车挨着“三小车”线框停放,由于线框内车辆较多,他的车就并排停在了线外。当执法人员上前表明这是违停后,该名男子表示:“以为挨着其他车辆停放就好了,没想到不在线框内就算违停了。”爱山中队指导员张宇亮告诉记者,在市中心,共享单车随意乱停现象不多,很多市民会将共享单车停在“三小车”停车线框的附近,或是挨着线框内其他车辆停放,但只要车辆不在“三小车”线框内,都算是违法停放,会被暂扣。

  采访中,只见执法人员对违停车辆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填写暂扣登记表,核对车辆品牌数量、扣车地点后,对违停车辆进行扣查。“这些违停共享单车经过取证清理、收集、暂扣后,将集中安置在市中心的临时停放点,各共享单车业主如需领回,须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系,接受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按法律流程办理取回手续。”张宇亮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从8月10日起,中心城区、开发区、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相继开展违法停放共享单车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暂扣车辆2000余辆,这些暂扣车辆全部停放在临时停车场,等待业主前来认领。“目前并没有业主单位前来认领,或者和我们取得联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扣的车辆基本属于两个运营单位,希望运营方能尽快前来进行处理,让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之余,不让市容环境“蒙羞”。

  执法人员也希望提醒市民,在使用完共享单车后,要将车辆停放在“三小车”停车线框之内,在线框外停车都是违法停放。

标签:共享单车 车辆停放 交通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