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测绘审批事项在全国率先实现“全部跑零次”

2017-08-21 10:31:0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张慧莲

  “您好,这是您前两天申请的涉密测绘成果审批,为了方便申请人使用,现在由我们工作人员给您送过来。”“谢谢,很感谢你们,我还以为至少要一个星期才能批下来,没想到这么快。”近日,在吴兴区八里店镇的吴兴东成测绘有限公司里,该企业办公室副主任章鑫羽拿着测绘作业证一脸惊喜,她直言在家门口享受了一次好服务。

  从今年8月起,湖州市规划局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同时,解放思想,打破藩篱,积极倡导“干部不怕累、群众不用跑”理念,市测绘审批事项在全国率先达到“全部跑零次”。“以前办理测绘作业证之类的,也是需要上网申请,但是每次审批下来了,都需要在市规划局办理完结后,去市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提取,既麻烦又费时间。”章鑫羽笑着说,这次不仅审批时间缩短了,还送证上门,“这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更有利于开展测绘作业。”“在改革前,测绘审批都是按照先核后证程序办理的,先由企业提出申请,测绘部门受理后,再由两名工作人员前往省级测绘部门进行申请,申请成功后再发证,审批时间较长。”市规划局测绘地理信息处处长吴新民介绍说,改革后,测绘审批已经实现了权限下放,无需再前往省级部门申请,只要经市级部门审查,材料符合要求的,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由工作人员“送货上门”。

  据介绍,在整个测绘审批办理过程中,企业签订的一份保密协议很重要,内容是测绘资质单位要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签订保密责任书,将安全保密责任落实到人。“测绘审批以前受理合格了,也需要市民自己前来领取,主要是涉及到‘保密信息利用’,由于是涉密事项审批,按规定必须申请人上门领取。”吴新民告诉记者,现在确定了专人负责涉密成果的传递,既达到了上级部门保密要求,又减少了申请人的一次上门。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规划局行政审批事项分为规划和测绘两块,目前,共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6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23项,公共服务事项3项。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16主项,公布率达100%,“零上门”11项,占68.75%,其中测绘事项“零上门”达100%。

标签:最多跑一次 便民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