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以残保金征收促残疾人就业,成效显著

2017-08-21 09:52: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欧阳胜 俞都 袁黎清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欧阳胜 俞都 袁黎清)“感谢古荡街道……(帮我找到工作)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解决了我的收入低、生活困难的问题……感谢人民政府的帮助和扶持!”近日,西湖区古荡街道残联收到了嘉绿苑中年残疾人沈女士寄来的一封感谢信,纸短情长,情真意切。

  原来,沈女士的老公是一名保安,收入不高,10岁的儿子在读小学,而她因身有残疾、年过四十,一直找不到稳定的工作,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前不久,经街道残联热心地牵线搭桥,沈女士终于与街道辖区内的一家大型企业签订了一年的劳动合同,有了稳定的工作,心里充满了感激。

  作为弱势群体,残疾人就业一直是一个社会难题,各级残联都在积极努力采取各种措施,特别是通过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来促进残疾人的就业安置工作。

  日前,今年西湖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如期开展,而且力度更大。特别是从今年开始,用工单位如未按职工总数1.5%的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需按本单位职工平均年收入的额度缴纳残保金,以此促进那些年收入较高的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同时,安排1名持证重度残疾人就业,可以按安置2名残疾人就业计算,用政策来向重度残疾人倾斜。

  “新的残保金征收政策,提高了企事业单位的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小俞兴奋地介绍说,“一方面街道残联在大力宣传残疾人就业这一利好政策的同时,努力排摸在册的失业残疾人,主动地将向辖区用工单位推荐合适的残疾人,努力优先解决困难残疾人的工作问题和燃眉之急;另一方面街道残联也积极地为辖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按照他们的用工需求寻找合适的残疾人。经过辛苦的对接,7月份,我们不仅成功推荐沈女士就业,另有5名残疾人也愉快地走上了工作岗位。”

  据悉,此次西湖区的翠苑、灵隐、转塘、三墩等各镇街共安置残疾人就业20余人。

  为了更好地帮扶残疾人就业,西湖区残联还对在企事业单位就业的残疾人实行社会养老保险补助,按同期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个人最低缴费标准予60%的补助,即对残疾人养老保险自缴部分给予补助。

标签:就业 残疾 残疾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