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昨日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宁波市第九批信访件26件

2017-08-21 08:37: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昨天,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市第九批信访件26件,共涉及我市8个区县(市),其中海曙2件、鄞州5件、北仑4件、奉化2件、余姚6件、慈溪1件、宁海3件、象山2件,海曙与奉化共同领办1件。信访件涉气12件、涉水10件、噪声问题3件、其他问题1件。

  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浙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督办监察工作,要求既要实事求是,又要坚持用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市及区县(市)督办监察工作机构抽调纪委、组织、环保等单位熟悉责任追究业务和环保业务的精干人员开展集中办公,组建了覆盖市、县两级共158名督办人员的网络工作小组,形成纪委主导、环保部门提供主要线索的协作机制,确保全市督办监察有序开展。

  我市各地立行立改,即查即办相关信访件。8月18日,宁波杭州湾新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宁波甬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污泥制砖过程中臭气污染严重,污泥堆放在水云浦江旁,下雨天泥水直接排入水云浦江,占用耕地堆放污泥等问题,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俞雷要求对交办问题彻查彻改,依法从严从速处理。当天,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谦陪同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信访小组到现场督办。经现场检查,宁波甬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于今年2月22日开始停产改造,停止接收除市政污水处理厂以外的其他污泥,现场核实无污泥河边堆放现象,堆放场地不属耕地,属建设用地,厂界周边环境空气检测结果均达标。针对现场发现仍有压滤车间部分无组织废气排放的问题,李谦要求企业停止所有污泥干化工艺的生产,进一步落实废气收集整改,确保废气、废水不影响周边环境。当天,该公司已停止接收所有污泥。

  8月18日,慈溪市汇银钢管实业有限公司因磷化线批建不符和球化炉废气未收集处理,慈溪市环境保护局向该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停止新增的1个磷化槽的生产。目前,该企业已停产,并对球化炉部分设备进行拆除。

  截至8月20日14时,省协调联络组信访组已累计转交中央督察组受理我市信访件9批次,共112件,其中涉气50件、涉水38件、噪声环境问题13件、生态问题4件、其他问题6件、垃圾问题1件。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出动1638人次,检查企业334家次,累计已办结回复信访件15件(三批次),97件转交信访件正在办理中。我市已对94家企业要求责令整改,对92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立案金额380.1775万元,立案侦查1件,行政拘留2人,累计问责8人、约谈4人。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至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时至20时。

标签:中央环保督察组 信访件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