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信访件4件全部办结

2017-08-21 08:37: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信访件的整改和处理情况应及时向社会公开。昨日,宁波向社会公开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信访件4件的办理情况。截至昨天,这4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共立案查处企业4家,立案金额27.7万元,问责1人,约谈1人。

  针对“北仑区白峰街道司沿村司沿下厂的村民反映环海重工油漆味很重,村里空气中有铁砂灰,严重影响生活,最近政府要求其停工一个月,但企业仍在生产”的信访件,经北仑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情况部分属实。7月25日,北仑区环保局已对该公司主要生产设施(3个船坞)实施查封,目前还在查封期限内。原被一并封在1#船坞内的船只,已于8月14日驶离,环保部门继续对1#船坞实施查封。8月10日,北仑区环保局对该公司未经环保竣工验收正式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船舶维修项目生产,并拟处以罚款。

  针对“奉化区西坞街道奉化茶厂旁边开了一个陶瓷厂,该陶瓷厂排放污染物导致井水变黑。当地有关部门承诺搬迁已有三四年,至今未搬迁”的信访件,经奉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情况部分属实。经调查,奉化区环保局发现该企业在未重新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准文件情况下,于2017年初擅自更改炉窑燃料品种,将柴油改为普通燃料油,并且增加一台搅拌机。环保部门已对该企业批建不符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现已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停止生产并处罚款。企业已于8月13日上午被强制断电停产关闭。

  针对“余姚低塘街道舜韵华庭小区旁有一家塑料厂生产时造成大气污染、噪声污染,投诉人几个月前已反映给环保部门,但一直没有进展”的信访件,经余姚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情况属实。余姚市环保局于今年7月6日对其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塑料厂现场未生产,但现场堆放大量废塑料原料,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业主不得进行生产加工,并清理场地内的废塑料原料。7月19日,执法人员再次对其进行后续督查,发现企业现场仍堆有大量废塑料原料,且有生产过的痕迹,执法人员对业主进行了现场笔录制作,并对其“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8月12日,余姚市环保局对其下发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其停止生产并拟处罚款。余姚市污染整治办向余姚市供电局发送了对该塑料加工厂进行强制断电的函,并于8月13日上午对其进行了强制断电。余姚市环保局已于8月13日上午对该塑料厂的粉碎设备进行了查封。

  针对“象山县东陈乡王家南村村民举报象山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对王家南村山体进行爆破,爆破点离居民区仅300米,山体裸露的石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已出现房屋开裂。开采过程无环保措施,有很多粉尘”的信访件,经象山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情况属实。象山县环保局已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于8月15日下发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拟处罚款。该企业已于8月13日上午被象山县环保局强制查封关停,查封生产设备钻机1台,挖机5台,炮头机1台。象山县国土局也于8月13日对该公司下发停产整改的通知。

标签:中央环保督察组 信访件 宁波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