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六月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拆除违建四万余平方米

2017-08-20 11:00:1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史舒频

  长田漾湿地管理处完成“清零”任务、仁皇山街道完成“清零”任务、滨湖街道完成“清零”任务……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太湖旅游度假区一个个“铁钉”“牛钉”被相继拔除。其中,作为违建清零的主力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度假区分局采取集中拆除行动10余次,强制拆除违建面积1万余平方米,以点带面形成威慑作用,有效助推辖区清零攻坚。

  自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出台《征迁范围内违法建筑清零专项行动方案》,按照“应拆尽拆、从严遏制、严厉打击”的违法建筑处置工作原则,启动违法建筑清零专项行动。截至7月底,市、区两级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组织开展征迁范围内违建清零行动188次,出动执法人员6080人次,总违建拆除面积42507.43平方米。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违建清零行动前期,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根据省“三改一拆”信息管理平台的所有存量违法建筑项目清单,配合征迁主体梳理违建底数,建立“一户一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并进一步梳理各类违法建筑的违法情形,明确各类违法建筑的清零期限和清零责任人。

  在违建清零行动推进过程中,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块、典型违建等进行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如南皋桥地块、康山街道华西船厂、杨家埠街道内部分厂区等“老大难”问题,执法人员通过上门沟通、教育劝导、案件查办等多种手段,确保违建难点问题在短期内基本完成。同时组织职业法律顾问团队协助执法,通过律师面谈、发送律师函等方式,有效助力违建清零行动。

  为推动违建清零顺利推进,该局还建立了市局领导督查制度,由市局领导每周定期带班到片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建立每周定期数据统计和信息报送制度,实时掌握面上工作推进情况。此外,该局还将各辖区局(分局)的治违查违情况每月进行挂图式晾晒比拼,并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标签:执法 违建 清零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