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千棵百年香榧树等你来认养 单位、家庭和个人都可报名

2017-08-20 10:53:5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乙炳 文 首席记者 袁云 摄

  “绍兴市树,我来养护。”昨天,记者从嵊州市农林局了解到,今年起的3年里,我市将选出约1000棵百年以上的古香榧树,供愿为保护古香榧树及会稽山古香榧群生态环境作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家庭和个人认养。

  此次古香榧树认养活动在我市尚属首次,由嵊州市农林局、嵊州谷来镇政府和嵊州竹溪乡政府联合主办。相关活动方案显示,可供认养的古香榧树位于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主产区。今年首次推出200棵,2018年推出300棵,2019年推出500棵(视情况调整数量)。今年首次认养的200棵古香榧树位于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主产区、嵊州市谷来镇竹溪乡范围内,树龄均在百年以上。

  活动主办方还将安排企业、市民走进古香榧群,探寻香榧古道,亲近有“长寿树、摇钱树、子孙树”美誉的古香榧树。“一个认养产品享有多个权益,认养期限最低为一年。”项目实施单位之一的金盘古(绍兴)健康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认养单位或个人将与产权农户、当地政府、项目实施单位签订四方合同,按当地农林部门要求,科学养护每棵古树。

  香榧树是我国特有的第三纪孑遗植物,国家二级保护树种。据最近一次普查,全市6万余棵古树中,古香榧树占比达77.58%,其中千年以上的古香榧树有4500多棵。2014年10月,香榧被确定为“绍兴市树”。“开创性地推出认养系列活动,不但能推广香榧文化,还能更好地保护古树,可谓一举两得。”嵊州市谷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

标签:香榧 树木 认领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