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品味古城风韵厚植家国情怀

2017-08-20 10:52:5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裘玮 文 樊蕾 摄

  昨天,由绍兴海外联谊会、绍兴旅港同乡会共同组织开展的“品味古城风韵·厚植家国情怀”2017香港青年古城文化交流活动启动。来自香港的近百名青年将在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主题交流活动。

  据介绍,主题交流活动将通过交流考察、专题讲座、联谊活动等形式,让香港青年深切感受祖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变,深刻认识中华文化的浓厚底蕴,增强对国家民族的认知。

  昨天上午,青年们实地走访了书法圣地兰亭、爱情名园沈园以及鲁迅故里历史街区。在参观完兰亭“鹅池”“碑亭”“曲水流觞”后,祖籍上虞的香港青年汤永明大为感慨。他说,这是一次完美的“寻根之旅”,让他直观感受到了故乡的山、水、廊、亭、桥之美,并为之深深骄傲。在鲁迅故里,青年们认真品味鲁迅笔下风物,体会当时大文豪的生活场景,来自香港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陈芷蕴对古迹中的古建筑体充满兴趣,对于能够身临其中尤为兴奋,表示要把这里的建筑群拍给同学看,动员他们来绍参观学习。

  昨天下午,活动组织方还为香港青年量身定制了一堂百年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中国近代史专题讲座,专门邀请绍兴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理事代表与香港青年代表对话交流,分享青年人所思所想所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携手共进。

标签:青年 香港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