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家长称庄市新建幼儿园异味重 街道决定推迟开园

2017-08-20 10:31:42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王冬晓

  离秋季开学还有不到半个月,即将入读镇海幼儿园庄市分园的秦妈妈有些担忧。“新园装修完工没多久,进去还有一股味儿,马上让孩子进去读书,多少不放心的了。”

  昨天上午,镇海庄市街道办事处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入园检测室内空气质量,邀请二十多位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监督。

  虽然教室是学生家长自己选的,封闭时间也已远远超过规定的24小时,但家长仍然不放心。“自己家装修还要通风两三个月,不管结果合不合格,我们都不情愿。”参与监督的一位家长代表说。

  网友发帖质疑:

  庄市新建幼儿园异味严重

  “离开学还有十来天,去了现场,装修后留下的味道很重……”前天下午三点多,网友“花舞陌轩sw”发帖质疑镇海幼儿园庄市分园装修异味严重,通风晾晒时间不够,担心小孩子的健康。很快,该帖广受关注成了“热帖”。

  记者了解到,镇海幼儿园庄市分园是公办幼儿园。作为庄市街道锦绣曙光小区的配套幼儿园,该园按照宁波市四星级幼儿园标准配置,于2016年开建,总投资13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4554.9平方米,共三层,原定于9月1日开园,招生270个学生左右,9个班。

  “学校我们去看了,三层小楼,塑胶操场,地方很大,装修不错,在庄市是数一数二的,但我们担心室内空气,希望能再晾晒两三个月,推迟入园时间。”秦妈妈告诉记者。

  家长代表应邀监督:

  对空气检测还是不放心

  昨天上午,庄市街道邀请二十多位家长代表全程监督新园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过程,记者也在现场。

  “这间味儿大,还是小朋友休息午睡的生活教室,就检测这间吧。”一位家长代表带着检测机构工作人员来到三楼,掏出钥匙打开教室大门。

  “为了让家长放心,我们提前把钥匙给了家长代表,教室随他们选。封闭时间远超过规定的24小时。”庄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检测项目主要是甲醛、挥发性有机物、苯、甲苯和二甲苯等。

  “我们是按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来检测的,结果最快也要到下周去了。”浙江中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6月底还在装修,9月就要入学,这通风时间不够。”“孩子从早到晚生活学习在里面,如果天气炎热,关门闭窗开空调,更加剧了甲醛对孩子的危害。”“不管结果合不合格,我们都不放心。”……虽然家长代表全程监督了检测过程,不过,从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中,记者感受到的还是担忧。

  庄市街道办事处:

  拟决定推迟开园时间

  对于家长的质疑和担忧,记者昨天采访了庄市街道相关负责人。

  “装修工程是在6月完工,8月初为质监、消防整改阶段。家长担心孩子健康,我们很理解,谁家没有小孩子呢,所以这次我们专门请家长代表来监督检测,检测结果预计要7个工作日,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该负责人说。

  对于家长“无论检测合不合格都不放心”的声音,该负责人表示:“尊重家长意愿,正在制定方案”。

  昨天下午,庄市街道发布公告称:“经庄市街道办事处、镇海幼儿园庄市分园慎重研究,拟决定推迟幼儿园开园时间,具体事宜将征求全体家长意见。”

标签:家长 幼儿 幼儿园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