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让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车间 浙江打造“技术淘宝网”

2017-08-20 10:12: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见习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郑煊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见习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郑煊)鼠标轻轻一点,便淘到想要的科技成果;牌子高高一举,便拍得心仪技术。如果还不能满足你的技术需求,还可以面向全国“张榜招贤”,纳天下技术为己用……

  钱报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全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经过十几年发展,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已经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技术淘宝网”,形成1个省级中心、11个市级市场、94个县级分市场和29个专业市场组成的统一信息发布平台。累计签约技术合同4万份、金额421.8亿元,为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构筑了一条金光大道。

  一直以来,科技创新是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如何补齐这块短板?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介绍,自2016年11月科技部批复我省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以来,浙江坚持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工程”,把完善市场化机制作为核心要务,把探索“互联网+”转化模式作为重点工作,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统一,着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

  据介绍,2016年全省技术交易总额368.3亿元,同比增长52%;今年1-7月达181.9亿元,同比增长85.4%。2012年以来,浙江共举办科技成果竞拍40余场,其中省级9场累计竞拍科技成果1047项,总成交价17.7亿元,溢价幅度达30%以上。一项项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落到了车间里,既成就了科研人员,也推动了浙江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发展。

标签:成果 技术 浙江 科技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