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看到老人被压三轮车车底 临海好心司机忙下车救援

2017-08-19 09:51:01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通讯员 周金强

  有人受伤倒地需要救援,路过的你,会怎么做?视而不见,一走了之?毫不犹豫停下车,伸手救援?临海小伙子胡亮明选择了后者。

  只是做好事过程有点曲折,当他和同事把压在电动三轮车下的老人救出来后,电动三轮车突然自己启动,将他停在旁边的车给撞了。

  不过这个一波三折的好人好事,结局堪称完美:受伤老人的亲属赶来后,执意塞钱给胡亮明作为赔偿。他们说:决不能让好人吃亏!

  路遇车祸,三同事出手相救

  今年27岁的胡亮明,是土生土长的临海人,2013年从部队退役,现在浙江欧扬电器有限公司工作。

  事情发生在8月17日,当天上午,他开着公司的尼桑轿车,和两个同事戴玲芳、李路一起,到临海的双港和河头出差。

  中午11时许,车子经过104国道与322省道交汇处(临海永丰镇留贤红绿的路口)时,发现一辆电瓶三轮车侧翻在马路边上。让人揪心的是,一个老人被电瓶三轮车压在身上动弹不得。

  “老人估摸着有70岁了,身上有不少擦伤在渗血。”胡亮明说,自己看到后,心里很着急,“这么热的天,普通人躺在马路上都受不了,何况是一个老人,身上还压着重重的三轮车。”

  胡亮明马上停下车,和同事三人一起发力,将三轮车抬起,把老人从车底救了出来,搀扶到路边荫凉处。之后,胡亮明拨打了120 ,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停在一边的汽车被“无人驾驶”的三轮车撞了

  原以为事情到此了结了,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简直让大家目瞪口呆。

  老人之前开的,被大伙抬起来放在旁边的电动三轮车,突然自己启动,以“无人驾驶”的状态,直直地向胡亮明的尼桑轿车撞去。整个倒车镜脱落在地,右侧车门也被撞坏了。

  之后,车子又疯狂地驶向道路的左侧,把一辆正常行驶的小型面包车刮伤后,撞入马路中央隔离花坛,被灌木卡住后才停了下来。

  遭遇“飞来横祸”小型面包车停下来后,司机气呼呼地下车,看到老人受伤坐在路边,自己的车损失也不大,扔下一句“我还有急事,自认倒霉吧!”走了。

  这下,胡亮明傻眼了,这可是单位的车啊!他打了110报警,还拨打了保险公司电话。

  临海永丰交警中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和走访,了解到老人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在转弯时,撞上路基外的里程牌后侧翻倒地,致电动三轮车压住老人身体。

  保险公司也很快来了,说这是单方面事故,不能理赔。

  老人家属塞钱理赔,说不能让好人吃亏

  “是我个人的原因,总不能找公司吧!”胡亮明说,看到老人已经受伤了,心里想着,好事做到底,自己出钱修车算了。

  正当胡亮明他们准备离开时,一个中年妇女过来拦住了他们。这位胖胖的女士说自己就住在附近,跟老人的儿媳妇是好朋友,她在外面旅游,听说这事后,让她先代替赔钱。

  这时,老人的老伴也闻讯赶来了,支持儿媳妇的决定:“你们救了人,怎么能让你们吃亏呢!这钱我们理所当然要陪的。”两人拿了一叠钱,一定要塞到胡亮明手里。

  民警及在场的群众,纷纷为胡亮明和老人家属点赞。

  昨天下午,记者从老人亲属处得知,因为救援及时,老人只是擦伤,受了惊吓,情绪已稳定。对于胡亮明等人的救援,家属连声说“感谢”。

  胡亮明有点难为情地说,自己和同事这样做,只是举手之劳。救援前,还担心说不清楚,特意拍了照片,“以后再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出手的。”

标签:救人 临海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