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弘扬抗台精神 三门纪念抗击9711号台风二十周年

2017-08-19 09:51:13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柯丽娜 陈维连 记者 李贝妮

  8月18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寻常的日子,但对于三门人民来讲,却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三门县庄严举行抗击9711号台风二十周年纪念活动,以此追抚历史,弘扬“抗台精神”。

  20年前的8月18日,三门遭遇建县以来最惨重的灾害“9711号台风”,全县147公里一线海塘坝全线倒塌,320个行政村28万人口成灾,死亡97人,伤500多人,直接经济损失22亿元。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灾难,在中央、省、市的关怀帮助和各地人民的大力支援下,三门人民擦去眼泪、挺起脊梁,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夺取了抗台救灾的重大胜利。

  “这是一种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一种众志成城、患难相扶的精神,是一种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精神,要弘扬‘抗台精神’,使之成为全体三门人民的‘精神富矿’,凝聚成为‘三门精神’之魂,努力打造‘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三门版’。”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如此表示。

  伟大的抗台精神代代相传,已经凝结成了三门干部群众坚强奋进、勇立潮头的精神动力。面对发展的重任,三门将坚定更快一步、更进一步的争先意识,保持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干劲,在橡胶产业转型升级、城村“双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薄弱村转化“五大会战”上,干出勇立潮头的新速度,干出改革发展的新气势;面对工作的难题,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不等不靠,创新破难,集中解决一批过去想做而未做,想做而做不了的大事难事,重点在闲置土地盘活、港口开发开放、企业股改上市等方面,闯出一条路、干出一片天;面对区域发展新形势,打破思想藩篱,以大开放、大接轨、大融合的姿态,加快北上接轨,积极融入宁波都市圈,在加快建设台州市北部湾区、承接国家大项目、对接“一带一路”等方面,拉开大格局,打开新局面,全力争当湾区经济领头羊。

 

  

标签:抗台精神 三门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