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杭浦高速至沪杭高速段8月底开工

2017-08-19 09:08:29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张瑞洁

  嘉兴又有一条高速公路将开建。昨天,记者从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杭浦高速至沪杭高速段开工动员大会上获悉,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杭浦高速至沪杭高速段将于今年8月底开工,届时嘉兴南北走向增添一条大动脉。

  据悉,本项目起点为与沪杭高速公路相交的骑塘枢纽互通,路线呈北向南走向,跨南沙渚塘河、骑荆公路、洛塘河后进入海宁市境内,路线全长11.415公里。全线设枢纽互通2处、互通1处,主线上跨分离立交1座、主线下穿分离立交1座,服务区1处、收费站1处。项目核定概算投资为21.18亿元。项目经过海宁市周王庙镇和桐乡市高桥镇、崇福镇,涉及11个行政村。年底前完成形象目标为:路基30%,桥梁10%。

  2014年4月,该项目杭浦高速公路至钱江隧道段已与南接线和钱江隧道同步通车。时隔三年,众多市民翘首期盼的杭浦高速至沪杭高速段终于迎来开建。与众不同的是,这次项目采用了PPP的模式。今年3月,经嘉兴市七届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批准,钱江通道及接线项目北接线段工程采用PPP模式建设,具体采用建设—运营—移交的模式引进社会投资人,其中社会投资人占股70%,政府参股30%,项目合作期28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5年。截至8月17日,嘉通集团已完成了该项目PPP前期各项工作,社会投资人招投标公示已经结束,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该项目的社会投资人。

  嘉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构建的高速公路网,是按照“三纵、三横、三连”的布局。目前,嘉兴东西走向的高速公路较多,而南北走向的高速则更多是依托乍嘉苏高速,交通瓶颈较为明显。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湾北二期,以及现在即将投入建设的这个项目,可以极大丰富嘉兴市民南北走向的出行选择,缓解南北走向道路资源较少的瓶颈。

标签:交通 钱江通道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