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巾帼助学”为女大学生圆梦 10名学生昨领到爱心款

2017-08-18 11:16:06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忻媛

  昨天,由市妇联、市慈善总会、湖州江南实业公司联合举办的“湖州江南巾帼助困基金”第五届女大学生“圆梦启航·幸福一家人”助学活动上, 10名即将踏入大学殿堂的困难女大学生,每人领到5000元爱心助学款。

  据了解,此次受助的10名女大学生都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却因为家境困难面临辍学。

  已被浙江科技学院录取的小莉告诉记者,她的养母已经70岁,养父几年前因病去世,家中还有89岁的奶奶,今年她考上大学,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但也为大学学费发起了愁。“非常感谢大家为我伸出的援助之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拿到助学款的小莉激动地说。

  来自南浔的小杨,考上的是河南科技大学法学专业。“我已经和湖州到那边就读的学长学姐联系过了,大学里有很多勤工俭学机会,我会更加努力,希望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的爱心。”小杨说。

  据悉, 2013年8月,“江南实业”董事长黄红设立“湖州江南巾帼助困基金”,主要为困难女大学生、患两癌困难妇女、以及受突发情况造成伤害的困难妇女提供救助。截至目前,捐助女大学生37.7万元、 83人次受助。

  当天,市妇联还邀请女大学生们一起动手制作蛋糕,并为她们送上“湖州美丽妈妈”书籍,用书中18位美丽妈妈的事迹鼓励她们,希望她们今后心中有爱、行事有善、生活有美。

标签:学生 大学 爱心 捐款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