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男童突患重病 全城接力献爱心 "慈爱湖州"网开通募捐

2017-08-18 11:16:06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潘建兰 张璐

  “从出生到现在,没让他享受过好的条件。如今看他生病难受,我却束手无策。”说到才20多个月大的儿子六六,何平的言语中充满无奈、心酸以及愧疚。他说,如果可以替代,他宁愿生病的人是他自己。

  何平一家住在长兴县龙山街道玄坛庙村。上个月,儿子六六被检查出患有神经母细胞瘤,四期、恶性,目前正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几十万元化疗费及后续治疗费用,像一座沉重的大山,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

  8月15日傍晚,在热心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何平家。孩子由妈妈和奶奶带着去了杭州,家中只有孩子爸爸何平与爷爷陈泽福。

  “已经进入第二期化疗,一个月差不多要去杭州两三趟,估计化疗要持续一年多时间。”何平说,为了节省费用,他们不敢在杭州租房住,只能带着孩子来回奔波。

  “三五万元还能凑一凑,可三五十万元,对我们这种底子本来就薄的家庭来说,怎么办呢?”每次看到化疗后憔悴、瘦弱的孙子,陈泽福满是心疼和悲凉。

  10多年前,因为工伤事故,陈泽福失去了一条手臂,用企业赔偿的钱给家里盖了一座新楼。妻子因患有腿部疾病,一直没外出工作。这些年好不容易将两个女儿培养长大,看到大女儿结婚生子,他本以为可以过上舒心日子。

  若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陈泽福在福利企业做门卫,一个月1000多元收入,足够养活自己。大女儿做服务员,小女儿学了手艺,都有固定收入,加上女婿何平做油漆工,一家人的日子很安稳。

  何平说,如今给六六看病已花费13万元左右,家中积蓄早已掏空,且负债累累,“我老家安徽的,条件也不好,能借的早借遍了。”

  除了担心儿子状况,何平还担心以后自己的行业前景越来越狭窄。由于这两年装修使用免漆板材,贴墙纸的家庭越来越多,他感到接活越来越难。

  “辛苦点我不怕,就希望能多干点活,为孩子多尽一分责任。”何平说,医生说孩子有30%的治愈希望,他真的不想放弃。

  对于小六六的不幸,当地村民也感到惋惜。

  “他们一家人都很老实,为人也不错,知道他们家庭困难,大家帮忙出点子,建议他们向社会爱心人士求助。”村民陈德全说,之前网络上发起为六六筹款的活动中,村里每家每户都捐了钱,共筹得医药费7万多元。

  “我上班的企业得知情况后也在发动捐款,虽然现在筹到的爱心款,离需要的治疗费用还有很大差距,但我真心感谢大家,是他们给了我孙子活下去的希望。”陈泽福说,村民及爱心人士的帮助,自己铭记心中,感恩一辈子。

  昨天,记者将六六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反映给长兴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们积极为六六想办法。

  “他的情况符合条件,可以向省福彩儿童关爱基金申请救助,救助金额根据看病发票费用报销。同时还可以向所在的村慈善救助站、街道慈善分会申请救助。”长兴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强毅说。

  听到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热情答复,何平连声道谢。他更希望热心人士能帮他介绍点活,用自己的能力为救儿子尽点力,他的电话是18205720945。

  由市慈善总会、湖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的湖州市首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网络捐助平台——“慈爱湖州”,也为小六六开通了专门的募捐通道。市民想要为六六献爱心,可关注“慈善湖州”微信公众号,或登陆慈爱湖州网络捐款平台(gy.huzfb.com)。

标签:男童 重病 爱心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