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常山芳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掀"热浪"

2017-08-18 10:59:27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张纪美 通讯员 张照 吴鹏

  8月16日下午,一场急骤的阵雨过后,常山县芳村镇古街内,木工继续刨木头,房屋上修房梁的、砌墙壁的也继续工作……古街修缮改造工作正有序进行着。芳鑫路上,线路上改下已经完成,沿街房屋外立面也全部改造完成;联鑫路上,街边的楼房被脚手架包围着,施工人员正在对房屋进行外立面粉刷。

  “主街立面改造、老街修缮改造、公厕改建新建、河道整治、小区拆违……现在我们镇开工的项目大大小小有十多个。”分管芳村集镇工作的副镇长胡志良翻开设计规划方案向记者介绍道。

  芳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围绕“一年显效、两年完成和三年大变样”的总目标,在原先整治基础上,全面开展以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的“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整治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

  芳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全面推进对老街的修缮改造,并挖掘各类传统文化和特色民俗非遗文化。据了解,芳村老街已有千年历史,现存的房屋也有上百年,但大多数建筑因年久失修,屋面瓦件残破渗漏,木柱梁架、檩条、椽子等受风雨侵袭发生霉烂、开裂,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目前的修缮内容就是要把整体的结构进行加固,最大限度保留原有特色。一些传统文化如十番锣鼓、喝彩,民俗非遗文化如打铁、榨油、根雕等都进行挖掘和保护。”胡志良说。

  “大多数项目集中在7月份开工,眼下是项目施工的好时机,我们既要抓住时机在保证质量前提下赶工期,又要兼顾居民作息。”胡志良介绍,目前芳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外立面改造包括线路规整、外墙规划、店面店招设计等已经完成70%,老街改造预计到11月底完成,小区拆违已经完成了50%,集镇污水系统扩建、芳村溪流域综合整治也投入建设,大部分项目到年底都会完工。

  芳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这只不过是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整治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88个乡镇(街道)计划实施项目数1990个,其中1415个已开工建设,516个已完成建设(完成基础设施项目254个、景观节点262个),初步实现全市所有建制镇基本实现休闲文化空间、特色街道、停车场、智慧监管系统、污水处理设施“五个全覆盖”。

标签:城镇 整治 芳村 项目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