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千名干部为百企送“及时雨” 将对六类企业进行重点服务

2017-08-18 10:34:25 来源: 舟山网 幸笑薇 葛琳璐

  网络配图

  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记者从定海区委区政府办获悉,近期,该区将启动“千名干部进百企”服务季活动,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引导企业创新转型,助推企业做强做优,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下旬。

  据了解,活动期间,定海区将组织区属部门、镇(街道)干部分层分类做好助企服务,对一批重点企业、拟上市(挂牌)企业、重点帮扶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在建项目企业、重点招商项目企业等六类企业进行重点服务。其中,对重点企业做好“机器换人”“两化融合”等做优做强方面的服务;对拟上市(挂牌)企业做好相关条件对照梳理等方面的服务;对经营困难企业做好重组、重整等方面的服务;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好产学研对接、高新企业创建等方面的服务;对重点在建项目企业做好协调推进等方面的服务;对重点招商项目企业做好招商政策解读、企业注册等方面的服务。

  为让活动更有针对性,为企业真正送去“及时雨”,定海区将成立六个专业服务组,根据该区各部门职能和涉企问题集中度,建立“最多跑一次”服务组,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建立财税金融服务组,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融资需求;建立国土规划服务组,帮助企业解决用地、规划等难题;建立科技人才服务组,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和人才需求;建立发展护航服务组,为企业发展提供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建立招商引资服务组,帮助企业加快注册落地。同时,定海区要求各镇(街道)、产业平台成立助企服务队,与六个专业服务组加强工作对接,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此外,专业服务组将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建立服务清单、政策宣讲清单、“最多跑一次”审批清单等。

  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六类企业开展摸排工作,专业服务组将在近期入企服务。

标签:企业 服务 重点 建立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