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百丈镇打造"时尚体育小镇" 体育休闲成为旅游新时尚
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在泰顺百丈镇飞云湖开赛

2017-08-18 10:35:2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贾晓雯 记者周娜

  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开幕式

  浙江在线8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贾晓雯 记者周娜)眼前的他们有一张张黝黑的脸蛋,一双双有力的臂膀,他们是一群99后的孩子,在烈日下,摇曳着双桨,在泰顺百丈镇飞云湖上专注的向前驰骋,赛艇承载的是他们的梦想。

  8月17日,2017年全国青年U16/U18赛艇锦标赛在温州市泰顺县百丈镇飞云湖正式开赛,开幕式在百丈镇直升机停车坪举行,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副部长张旦出席。

赛艇选手在飞云湖上角逐

  700位全国各地赛艇运动员奔赴百丈镇

  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是全国规格最高的青年赛艇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等地的61支队伍、近700名运动员,他们在百丈镇飞云湖展开了为期7天的水中角逐。

  据了解,15日到19日将举行U16项目1000米、2000米、4000米预、决赛,参加本项目的运动员仅限于2001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18日至21日举行U18的2000米预赛、半决赛、决赛,运动员仅限于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飞云湖边运动员战艇整齐摆放

  今年是泰顺县百丈水上运动基地第二次承办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与去年相比,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U18年龄段的比赛,运动员人数相比去年的280多人,增加了近500人。

  百丈镇党委副书记谢碧时说,为了给广大运动员营造专业舒适的比赛环境,镇党委政府用半年多的时间,在运动员的住宿、交通、饮食以及比赛场地建设上做了充分保障,确保赛事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百丈镇直升机停车坪

  百丈镇倾力打造“时尚体育小镇”

  近年来,百丈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飞云湖水资源,大力发展水上运动产业,着力打造“时尚体育小镇”,并成功承办了全国青年U16赛艇锦标赛、全国露营大会、全国棋后赛等赛事。

  百丈镇党委书记张宗普说:“举办国家级的品牌赛事,让百丈的知名度美誉度有所提升,让更多人知道了百丈飞云湖良好的山水资源优势,吸引了国内水上运动的队伍赛艇队、皮划艇队来这里训练。”

  2016年上半年,百丈镇成功申报了国家水上运动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等两个国家级训练基地,目前已成功引进国家赛艇二队,浙江、辽宁、甘肃3升的皮划艇对,以及辽宁军事海校近500多名运动员进驻训练。

  除主动对接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建设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外,百丈镇已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浙江省内唯一具有举办国际曲棍球比赛的曲棍球场,还将建成曲棍球场二期,并主动承办曲棍球邀请赛。

  用时尚的理念构塑体育景观,是百丈镇“时尚体育小镇”的发展理念。百丈镇正在打造18公里的环湖慢行道,现已完成2.2公里,预计2019年全部完工。届时百丈镇将积极承办环湖马拉松、骑行赛、户外运动挑战赛等,以赛事拉动人气,促进旅游,扩大宣传,提升百丈知名度和影响力。

奥地利哈斯塔特风格房屋设计图

  百丈镇让体育休闲成为旅游新时尚

  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使得更多人愿意在百丈驻足。百丈镇用体育产业带动旅游发展,形成体育搭台、旅游唱戏、农业帮腔的大融合小镇发展新模式,也逐渐带领出一种旅游休闲的新时尚。

  张宗普介绍,百丈镇已经开始对全镇456幢房屋进行统一的外立面改造。“一镇一品”,百丈镇建设紧扣“时尚”二字,采用奥地利哈斯塔特房屋风格,是房屋与赛艇明艳色彩相呼应,带给旅客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对外呈现不同的精神风貌。今年10月底,百丈镇将首先完成第一批121幢房屋外立面改造。另外,百丈镇“高端民宿群”也在规划当中。

  百丈镇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得百丈镇成为名副其实的“四季水果采摘基地”,百丈镇种植水果种类丰富,包含杨梅、茶叶、蓝莓、脐橙、猕猴桃、红心柚、板栗等特色品种十余种,种植基地约1.8万亩。今年6月15日,百丈镇举行了2017第三届泰顺杨梅文化旅游节,并推出四季采摘体验游线路,吸引了更多旅客的光临。

  建设体育小镇以来,百丈镇旅游人次从2013年1.4万到2016年8.1万,旅游产值从2013年700多万元到2016年5600多万元,体旅融合成效非常显著。

  百丈镇有机结合体育产业和休闲旅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让体育休闲成为旅游新时尚。

标签:赛艇 体育 百丈镇 旅游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