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隔壁烤鸭店紧挨隔墙搭了一只烤炉 猪肉店店主急了

2017-08-17 14:14:51 来源: 舟山网 石艳虹 单泉铭 陈林

  普陀东港菜场二号商铺是一家猪肉店,开了10年,店内一角有门通向菜场内,“马大嫂”们菜场出来正好买块肉,生意一直不错。

  但这几天,猪肉店店主孙师傅添了一件苦恼事。邻居新开了一家“片皮烤鸭”店,用砖头依隔墙搭了烤炉,导致两店隔墙发烫,孙师傅怕肉被高温闷臭了。 8月10日,孙师傅拨打新区12345热线,进行投诉。

  “一天两天可以,长时间受不了”

  “你来试试! ”8月11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到店采访,孙师傅拍着背后的墙壁说道。记者伸手一试,有一片确实热乎乎的。“现在还不是最热。 ”孙师傅说,隔壁烤鸭时最热,总之全天下来,墙壁都热乎乎的,晚上也散发热量。“早上一开门进来,一股热浪涌来,感觉要窒息一样。 ”孙师傅一边忙活,一边说,刚开始,他只觉得店内热乎乎的,身上直冒汗,慢慢越来越热,这边摸摸,那边摸摸,才发现墙壁发烫。

  孙师傅也跟隔壁烤鸭店说起过,对方希望他能多理解,但孙师傅为难。“一天两天,几天没关系,我们也算邻居,长期真的受不了。 ”孙师傅担心,这样下去,肉质会受影响。“周末生意好,本来我要多杀一头猪的,但是现在不敢杀,怕肉质受影响。 ”

  最担心的还是冬天。“现在天热,隔天的猪肉会放到冰柜,等到天气凉快了,猪肉要晾放的,尤其是过年前,猪肉量非常大,这样房间里暖烘烘的,一晚上下来肉肯定要臭的。 ”

  猪肉品质不说,其他问题也让孙师傅难以承受。“前两天气温38℃、39℃时,我热得站都站不住,身体吃不消了。还有消防安全,墙壁里面埋了电线,这有火灾隐患的,上面都是居民楼,我们不住这里的,起火了也不知道。 ”

  烤鸭店主:愿跟对方协商,愿整改

  “稍微有一点温度,不搭界的。 ”隔壁片皮烤鸭店店主汪师傅说,“我们就是打了一只烤鸭炉嘛,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有。 ”

  汪师傅烤鸭店8月6日起试营业,生意还不错,上午烤2小时,下午烤2小时。店内中部,有一只两三平方米大小的砖砌烤炉,烤炉的一侧紧靠两店隔墙。汪师傅介绍,这个烤炉是砖砌好,水泥再砌好,保温的。“这里卖的是片皮鸭,与一般店铺烤鸭不一样,鸭子大,要烤到皮脆脆的,必须用这种砖砌大烤炉,烧木炭慢慢烤。 ”说起换一种电烤炉,汪师傅表示为难。“你试试,不烫的。 ”汪师傅摸着烤炉壁让记者感受,不过记者手刚放上去,就反射缩回了,有些烫。

  针对孙师傅提出的消防安全隐患,汪师傅指着自家店内紧挨烤炉的电线说:“你看看,我们也这样,一点事也没有。 ”“我也和他(孙师傅)说过的,如果有问题,如果你电线老化,一切责任我负责,房东那里我也说过的。我说你要是不相信,我写承诺书给你也可以。 ”孙师傅说。

  最后,汪师傅说,会跟孙师傅协商,如协商不好,愿意拆掉烤炉,往里搬一点,不靠墙了,如果相关部门要介入,也愿意整改。

  烤鸭店暂未取得营业执照

  采访中,汪师傅告诉记者,目前还未取得营业执照。

  8月11日下午,记者从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会审科了解到,前一天下午,这家烤鸭店首次来申请“两证”,因所带材料不全,11日上午,再次来申报。

  工作人员介绍,经信、环保、城管、市监等四部门的现场联合会审将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通过联合会审,这家店才能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在此之前,是不允许营业的。

  新区12345热线普陀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10日就已经注意到此投诉,针对烤鸭店涉嫌无证经营,已经交办到市场监管部门核实,如属实将查处。针对烤鸭店与生肉店的纠纷,已交由东港街道进行调解,根据街道回复,社区干部已与烤鸭店店主沟通,对方承诺会在墙面安装隔热板来处理此事,目前材料已到位。

标签:烤炉 烤鸭 烤鸭店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