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扫除一切脏乱差 莲都"后花园"让村民乐享"美丽福利"

2017-08-17 10:55:0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余俞乐 通讯员 洪凯丽

  “以前这些电线都一团团挂在那里,现在都拿掉,清爽多了!”日前,莲都区黄村乡黄村村的村民经常一起谈论村里的变化。如今的黄村乡,如同姑娘妆后精致的脸庞,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挨家挨户门前满眼的红花绿草。

  黄村乡小城镇整治共有项目14个,总投资1312万元,现已全部完工,尤其在“线乱拉”治理中,黄村乡走在前列,在全市率先完成了治理。

  自从被列入莲都区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以来,黄村乡村民切实地享受到了整治过后的“美丽福利”:昔日空中蜘蛛网般交织着的线网,如今统一埋到了地下;村道边杂乱无章的废物堆,被花团锦簇的绿化带代替;穿村而过的叶大后坑河边,新建的游步道、廊亭成了村民避暑纳凉的新去处;破旧不堪的夏禹殿,通过翻修传承悠久的历史文化;新建的临时农贸市场,缓解了集市日道路的拥堵;“赤膊墙”华丽改装,新增墙绘彰显信孝文化的魅力;翻修的老街,为村民提供安全和便利。

  莲都区纳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小城镇有9个,按计划分三年完成整治任务。黄村乡就是第一批(2017年)验收的乡镇,同为第一批验收的乡镇还有丽新畲族乡、大港头镇,其中,大港头镇为省级样板乡镇,丽新畲族乡为市级样板乡镇。

  目前,莲都全区共安排整治项目114个,总投资3.72亿元。其中,黄村乡、大港头镇、丽新畲族乡这三个今年要验收的乡镇总投资9793万元,共涉及项目41个已全部开工,完成总投资67.5%,完成投资比例位居全市第一。

  莲都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定位、新使命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村庄“洗洗脸”,扫除一切“脏乱差”,从根本上解决了“六乱”问题,让美丽莲都成为长三角城市群里的真正“后花园”。

标签:大扫除 莲都 花园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