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打破区域限制 青田个体登记"同城通办"破解多头跑

2017-08-17 10:47:5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张晶晶

  “实施‘同城通办’后,可以就近办理,节省了大量时间和成本,方便多了。”近日,家住青田鹤城街道、店铺开在温溪镇的林女士在鹤城市场监管所窗口办理了营业执照的注销登记。她感慨道,若是以前,办理这样的手续,要跑到温溪镇去注销,办事很是麻烦,现在在鹤城就可以办,时间节约了一大半。

  据了解,推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同城通办”制度,是青田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积极探索,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来换取群众少跑腿。自推出后,市民们纷纷点赞道:“以前要办好几个证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现在家门口就能申领,极大地简化了办理流程,提高了办证效率,真是太方便了。”

  “我们通过数据信息互通,突破传统局部服务格局,使申请人可在同一城区自主选择市场监管所进行办理,确保申请人就近、快速办理登记事项,提高登记效率,解决申请人多头跑等一系列问题。”据青田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制度的出台,在全县范围内打破了区域登记管辖的限制,个体经营户可向任一市场监管所(分局)的注册登记窗口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准入登记模式。登记人员按照“同城通办”工作要求受理申请,不再需要“多跑腿”,形成服务市场主体“就近办照、便利注册、一次办成”的工作格局。

  据介绍,申请人可以就近选择在青田县6个市场监管所(温溪分局、鹤城所、江南所、山口所、船寮所、腊口所)和青田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中的任意一个,办理开业、变更、注销等20项业务,进一步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办事渠道。该制度主要针对个体工商户,企业与合作社仍需按照原来的流程办理。

  青田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服务效率,“同城通办”坚持三个统一,即统一注册登记业务流程、统一操作规范、统一服务标准。接下来,该局还将逐步扩大“同城通办”的业务范围,完善配套制度,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满意的注册登记服务。

标签:登记 办事 跑一次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