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用一场特别体验活动给小候鸟留下杭州的温情印象

2017-08-17 07:47:39 来源: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 王湛 通讯员 吴荃雁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通讯员 吴荃雁 )每逢暑假,虽只有短短两个月,杭城却总能如期迎来这样一群“小候鸟”。他们来自远方的那座村,追随父母的足迹赶来这座城;他们满心期盼着,长长一年里能与父母团聚的短暂时光,也满怀好奇地,打量着这座只在思念父母时出现的梦中之城。而今,暑假已过大半,“小候鸟”们也将重振羽翼,离开杭州,离开父母身旁,飞回遥远的家乡去。那么,身为父母的您,是否愿意在假期的沙漏快要流尽之时,为孩子们的杭城之旅加上一个最难忘、最有意义的结尾?

  机会就在这里!“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携手钱江晚报开展的“欢乐暑假难忘童年”小候鸟暑期专场活动,即将在8月23日开启快乐之旅。组建亲密团队、追踪城市项目、体验职场岗位、感恩分享收获……满满一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独立、学会感恩,了解社会运行规则、感受体验教育的魅力。

  “Do都城”每年暑假都会开展“小候鸟”活动,每期都会吸引众多“小候鸟”报名。而今年的活动专门设置了实用的自护自救主题实践,“小候鸟”摇身一变成为医生,了解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方式,实践紧急情况下伤口处理和包扎;他们也将体验红十字急救员的工作,了解溺水后的紧急处理方式,学习骨折包扎、心肺复苏,以更好地保护自己。

  活动中,“小候鸟”们可以扮演着不同的职业,并赚取“Do都币”,来兑换午餐的食物和饮用水,既体验了梦想职业,也能感受父母工作的辛苦。在活动的最后,每位“小候鸟”将会用自己赚取的“Do都币”为父母准备一份礼物。

  现场活动中,还将会有小记者全程追踪报道,钱江晚报线上APP“浙江24小时”即时播报小记者们自己采写拍摄的新闻、图片、视频。

  活动时间:2017年8月23日(8:30—15:00)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8月19日(12:00)

  招募人数及对象:20名6至12周岁儿童(家长不陪同),要求家长为非杭州本地人员,孩子在家乡读书或在杭州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就读(非杭州读书孩子优先)。

  怎样参加?

  ①扫描二维码下载“浙江24小时”APP;

  ②注册;

  ③点击右上角头像,输入邀请码“IPSO”(英文大写);

  ④在少年学堂找到活动报道,在评论区留言讲讲你和孩子的故事,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儿童姓名、年龄及所在学校,我们将择优挑选孩子参加活动。

标签:体验 候鸟 活动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