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云和地税“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为企业解难题

2017-08-17 07:38:29 来源: 浙江在线 魏建荣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魏建荣)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化,云和企业发展的动能被进一步激发出来,浙江和信玩具有限公司近期在香港投资创办企业,发展势头正劲,但在投资过程当中,因对其所在地区的税收政策不是很清楚,滞缓了企业发展的进程,急需专业部门给予税收等方面的指导。

  正当企业纠结于税收难题之时,云和县国税局、地税局的干部来到了浙江和信玩具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根据浙江和信玩具有限公司所遇到的税收难题,国税、地税联合“问诊”该公司所遇到的税收问题,并从税收、政策、法规等方面为该公司量身定制企业发展的税收指引,并将我国香港地区的税收、政策、法规装订成册,方便企业对投资所在地的税收、政策、法规作进一步全面的了解,帮助企业做好成功发展的服务工作。

  “税务机关开展的‘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不仅解决了我们‘走出去’当中存在的税收难题,而且通过他们专业的财务和税收辅导,还使我们充分享受了国务院6项减税当中的高新企业税收优惠,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浙江和信玩具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崔岳萍高兴地说。

  自“最多跑一次”开展以来,云和县地税局紧紧抓住改革机会,主动靠前谋发展、促改革,推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新举措,与全省地税系统同步实现了90%的办税事项只跑一次、90%的涉税事项实现了全省通办。为了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向纵深领域,做好优化服务的文章,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局于近期开展了“上门服务至少一次”的活动。活动要求各科室及直属分局树立高标准的服务目标,列出上门服务清单,扎实开展上门服务的工作,解决一批企业的疑难问题。并以此活动作为优化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抓手,实实在在地解决企业存在的难题。

  “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开展以来,该局通过聚集税收重点工作,听取纳税人的需求和问题建议,强化主动上门宣讲、辅导等工作,对247家企业进行上门服务,与云和县国税局联合完成了626户纳税人联合纳税评定工作,累计实现税收优惠3339.69万元,同比税收优惠增长10.84%,为云和企业的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局开展的‘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变纳税人跑为税务机关干部跑,这种上门服务的方式,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对税务机关服务工作的新需求,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疑难问题,进一步丰富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内涵。”云和县地税局局长柳成东说,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目的在于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职能作用,推动国地税合作深度融合、执法适度融合、信息高度聚合,着力解决现行征管体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不断推进税收征管体制和征管能力现代化。为企业及时掌握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储蓄发展后劲,提供扎实的税务服务支持。

  据悉,云和县地税局还将根据之前制定的“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的目标,联合县财政局、县国税局等有关部门,谋实做好为企业服务及解难题的工作,通过“上门服务至少一次”工作,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标签:上门 企业 服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