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莲都区卫计局:开设“微课堂” 构建党风廉政新阵地

2017-08-16 15:23:28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叶晓娟

  “党员干部看过来,这六种情形是要被问责的……”“叮”的一声,莲都区卫计系统干部微信群“卫计一家亲”里,又收到了局机关纪委发送的一条温馨提示。像这样的温馨提示,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区卫计局机关纪委工作人员,都会不定期发送至工作群,提醒各科室、各下属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

  针对当前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传播快捷、受众面广等特点,今年以来,莲都区卫计局创新学习模式,开设党风廉政“微课堂”,将传统的会议学习、专题学习教育等与互联网相融合,打造集政策宣传、典型案例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互动交流为一体的“指尖上”学习教育新阵地。

  莲都区卫计系统下属单位28家,共有干部职工700余人,为实现即时学、全覆盖,确保将各项规章制度、典型案例学习等落实到每位干部职工,莲都区卫计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健康莲都”公众号搭建学习移动课堂,设置专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形式,将政策文件、理论知识等以推文形式推送,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

  除此以外,积极打造“微课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内容,不定期在工作群发布学习内容,将廉政小故事、廉政警言等内容及时推送,并在群中开展学习讨论。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如端午、中秋、国庆等,通过发送廉政警示信息,时刻紧绷自律弦,把好廉洁关。

  通过这样的方式,莲都区卫计系统真正实现了党员干部教育无缝隙,打造名副其实的“口袋里”“指尖上”的廉政教育课堂,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干部职工好评。

标签:廉政 学习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