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大客车脱检52位老人旅途受阻 高速交警及时妥善处置

2017-08-16 15:21:20 来源: 丽水日报 叶斌 赖伟

  8月15日,一辆满载52名六旬老人的旅游大巴从武夷山前往宁波时,因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被丽水高速交警查获。

  

  当日14时许,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民警在S36龙浦高速上垟省际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鄂F1X***的大型客车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经查,该大客车检验有效期至2017年7月,已脱检半个月,而该车正拉载着52位六旬老人从武夷山返回宁波的归途中。

  因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上路行驶安全隐患非常大,民警责令该车不能继续上路行驶,并要求驾驶员当场通知其单位,重新派车转拨52名乘客,同时对乘客耐心解释原因。司机王某解释:“原来的司机生病了,这趟我是代班的,他告诉我行驶证都正常的,出车前我就没去仔细核实,太马虎了!影响了老人们的旅途心情,惭愧惭愧!”查获该车的叶警官表示:“车辆年检过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尤其这种满载乘客的大客车,相当于一颗“不定时炸弹”,一旦车子发生状况,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要定期及时检查车辆相关证件和车况,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17时左右,转拨的车辆到达现场,民警查验其驾驶员的证件有效后,安排老人安全有序的转乘,经过3个多小时的等待,52位老人终于踏上了回家的旅程。随后民警并对大客车依法扣留。驾驶员王某将面临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标签:客车 老人 安全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