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关爱万名留守老人·爱心理发团在行动”走进雅里村

2017-08-16 15:25:0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建波/文 吴厚非/图

  “先帮我理吧,等下外孙回来了,家里没人!”“帮我排前面,我早上7点多就在这里等了!”8月15日上午9时许,“关爱万名留守老人·爱心理发团在行动”网络公益活动来到莲都区雅溪镇雅里村,“丽水网雷锋团”一走进村里的老年协会,就被早早在此等候的老人们团团围住。

  

  “关爱万名留守老人·爱心理发团在行动”网络公益活动,由市网信办联合丽水网组织开展,“丽水网雷锋团”牵头,进社区、入公园、到农村,为万名老人免费理发。

  “别急!别急!一个个来,都会帮你们理的,我们有位四位理发师,很快就轮到你的。” “丽水网雷锋团”成员翁积飞一边安慰心急的老人,一边引导大家到旁边坐下,有序排队。

  听说“丽水网雷锋团”来村里免费帮老人理发,70多岁的老人章兰仙7点不到,就来到村老人协会等候。应她的要求,第一个先帮她理发。“你们都是城里的师傅,帮我看看,就修个‘青年发’吧!”章兰仙坐下后说。

  

  “好的!好的!阿姨,你坐好,我就给您剪,包您满意!” “丽水网雷锋团”成员、理发师赖永明安慰章兰仙坐好,帮老人一一取下两鬓上方的发夹,拿起剪刀就给老人理发。

  “怎么样,剪的怎么样?”没几分钟,发型剪好了,老人站起来后,马上追问旁边的几位大妈,让大家评价下,得到“剪的不错”的答复后,老人一脸满意地连说谢谢。

  到10点10分许,仅仅一个小时,“丽水网雷锋团”就帮助52位老人理了发,而现场仍有10多位老人在等候。

  

  村里来了爱心理发团,许多理完发的老人回家后,相互转告,之前不知道消息的、一早上山干完活回家的老人们陆续赶来。村民李祖堂获悉后,推着轮椅,将生病的妻子送来理发。

  “小孩们都在外地,她自己又生病,行动不便,坐车都不好坐,妻子的头发很久没剪了,你们帮忙剪下,这样平时我就好帮她打理了。”李祖堂说。

  “好的,好的,下一个就帮阿姨理发。”爱心团成员招呼李祖堂和妻子在一边等候,随后帮他们两人都理了发。

  “你们真好!共产党真好,不仅让我省了钱,还省了很多麻烦。”李祖堂不停地感谢。

  

  截止上午11时,近两个小时内,爱心团成员帮助雅里村87位老人免费理了发。

  村干部李建林介绍,雅里村是丽水市革命老区,全村近1600人,有700多人在北京、江苏、贵州、河南等全国各地经营超市,村里余下的基本是老人和小孩,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就达480余位,村内却没有一家理发店,之前一直帮老年人理发的“乡村理发师”李学宝已经80岁,因“手脚僵硬、不灵活”也不再帮大家理发。老人们平常要理发,只能坐车到5公里外的雅溪镇,或者徒步2.5公里到隔壁的里东村去,很是不方便……此次爱心团到雅里村,可以说帮村里的很多老人解决了大难题。

标签:理发 老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