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爱乐合唱团、OWN组合荣获了国际合唱大赛金奖

2017-08-16 11:17:55 来源: 舟山网 通讯员 小马

  8月4日~8月9日,2017年第十五届俄罗斯“歌唱世界”国际合唱艺术节暨第十三届“福林卡”国际合唱比赛,在港口城市圣彼得堡举行。由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组织选送的舟山市爱乐合唱团和OWN男声组合两支队伍,凭借扎实的演唱功底和精湛的舞台表现,分别夺得混声合唱组别和重唱组合组别的金奖。11个组别13个金奖进入第二轮决赛,角逐唯一的特等奖。最终,合唱艺术表现美妙绝伦的俄罗斯团队摘桂。

  本次大赛分童声合唱、混声合唱、重唱组合、成人同声合唱(男声和女声)、现代音乐、民俗音乐、早期音乐等共11个组别。舟山市爱乐合唱团演绎了三首风格迥异的中外合唱作品,其中还特别用俄语演唱了一首无伴奏合唱曲,凭借情感真挚、演唱到位,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OWN组合则以融合了现代风格与民族元素的歌声,完美演绎了三首无伴奏作品。两支队伍均以各自的实力征服了各国评委,赢得了俄罗斯观众的青睐。无论是先后二轮比赛,还是多场交流展演,全场总是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俄罗斯“歌唱世界”国际合唱比赛是享誉国际的六大合唱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法国、希腊、以色列、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土耳其、塞尔维亚、爱沙尼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153支合唱团队报名,经主办方对报名团队演唱视频的初审,最终确定64支队伍现场参赛。

  两支优秀音乐团队首次出国参赛,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及政府文化部门的关心支持,也得到了舟山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

标签:合唱 俄罗斯 金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