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微信日志!援藏超声医生胡青英

2017-08-15 18:33:54 来源: 今晚播报

  包虫病,你有听说过吗?这种病又称“虫癌”,是一种致死率很高的疾病,这种人兽共患的慢性寄生虫病,在我们这边早已绝迹,而在西藏牧区,却还在大肆传播着。

  为了尽快消灭包虫病,浙江省专门组织了一批援藏超声医生,先期赶赴西藏那曲,进行前期筛查。而在这支队伍中,就有一位来自义乌中心医院的超声医生,她叫胡青英。在2个月的援藏时间里,她用微信日记的形式,记录下她工作的点点滴滴。

  

  6月2日拉萨晴

  “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经过漫长的飞行,我们浙江30个援藏战友终于抵达了拉萨。然而大家一入拉萨,就出现了不同的高原反应,而这才是3000米的海拔,我们要去的那曲,海拔高达4500米,希望我们能平安,战胜缺氧。”  

  6月7日

  今天正式开工了,上午我们一行人来到那曲地区小学,为这里的小学生开展包虫病的筛查。早上筛查出好几例,让我们触目惊心。包虫病又称虫癌,是一种致死率很高的疾病,很难想象这么可怕的疾病发生在天真烂漫的小朋友身上。

  

  “有对小孩读一年级,他们家里有两个(一对)双胞胎,就说哥哥检查出包虫病的时候,然后两兄弟就抱起来嚎啕大哭。”

  

  虽然生活条件很艰苦,工作量超乎想象,但是胡青英觉得能帮上这群孩子,就已经非常的满足了。

  

编辑:叶嘉妍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