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来自海拔4500米的援藏故事

2017-08-15 18:19:29 来源: 宁卫青年学生

  有一种高度叫海拔4500.2米,

  有一种温度叫零下42.9度;

  有一种距离叫离家3739.1公里,

  有一种稀缺叫空气含氧量仅为海平面的58%;

  花红、网红,怎比高原红;

  金曲、银曲,不如那一曲……

  我在那曲地区比如县,感谢你的惦念。

                                  ——周宏

  杨周宏,宁波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正处级),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任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比如县教体局副局长。

  2005年毕业于宁波大学,曾任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曾参加团中央选派高校团干部到地方挂职锻炼项目(宁波市江东区),参加长三角教育行政干部互派交流挂职项目(上海市黄浦区)。

  2012年通过全市竞争性选拔,任市教育局团工委副书记;2016年7月,组织选派为浙江省援藏干部,将在雪域高原那曲地区比如县开展为期三年的教育援藏。援藏半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共享蓝天”爱心书漂流两季,为藏地输送爱心图书三万余册;公益众筹“思源水井”7口,解决了四所学校五千多名学生的饮水问题。活动经中青报、浙江教育报、浙江广播电台、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报道后,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

  以后的你,一定会感谢此刻努力的自己!

  ——80后援藏干部的青葱岁月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舍弃常人所拥有的,放弃常人所享受的,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

  杨周宏用幽默诙谐的语态,跟宁卫学子分享他的援藏故事,以其亲身经历来跟我们谈点理想体会:

  1.带着抱怨来敷衍,不如愉快的主动承担

  2.光鲜亮丽成功背后,都有一段寂寞时光

  3.唯有用心做好小事,日后方能担当重任

  

“援藏,是一种情怀”

  “那就走吧谁知道前面是什么

  那就走吧停留在那里风景是一样的

  那就走吧谁知道前面是什么

  那就走吧停留在那里风景是一样的”

 [1] [2] 下一页

编辑:叶嘉妍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