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平:那曲初印象

2017-08-15 18:00:21 来源: 杭州市老年病医院 2017年6月7日

  编者记:6月初,浙江省第一批赴那曲地区开展包虫病筛查的超声医生医疗队启程进藏。一周过去了,李海平作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杭州市老年病医院首位援藏医生在当地生活的怎么样了?援藏工作进行得如何了?我们将持续关注,并陆续为大家送上李海平同志在那曲援藏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

  2017年6月2日,我们杭州医疗组一行6人从萧山机场出发,经四川绵阳转机后,于当天下午15:35到达拉萨机场。一路上,那曲县卫计委副主任姚乐一直陪伴着我们,他是进藏1年多的老援藏干部了,总是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健康

  初到西藏,看着连绵的雪山,广袤无垠的草原,内心很是激动,纯净的蓝天白云,黄褐色的大地,白皑皑的雪山顶,还有黝黑的藏民,别样的美景尽收眼底。

  顺利抵达那曲,医疗队合影

  杭州医疗组6人

这一个个蓝色氧气瓶非常重要

  缺氧是很常见的

  缺氧是很常见的高原反应是一道关卡,在拉萨休整期间大部分战友出现头痛眼干、流鼻血及胃肠道不适等问题。其中有两位战友出现了高热、呕吐及胸闷等症状,只能通过不间断吸氧来改善了症状,其中一位战友高原反应严重,经治疗没有好转,回浙江了。几天来,大家聊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怎么样?还适应吗?”在高原地区吃饭、睡觉这类正常的生理需要,都变得非常困难。

  上图:依次为那曲县副书记、那曲县卫计委领导

  下左图:援藏指挥部的领导来看望本批医疗组

  下右图:热情的藏民献上洁白的哈达

那曲本地的全科医生——协助我完成此次任务的小伙伴。
 

  2017年6月4日

  经过一整天紧张的培训,对包虫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西藏地区包虫病发病率如此之高,防控工作如此困难,已严重影响西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

 [1] [2] 下一页

编辑:叶嘉妍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