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汉藏结对播种情谊 老师们用心帮扶盼结育人硕果

2017-08-15 16:48:43 来源: 云上那曲

  八月的藏北羌塘高原,绿草茵茵,野花遍野,往日里严酷的寒冷多风气候此时也变得格外温和宜人,人称八月是藏北的黄金季节。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那曲县中学迎来了她的结对学校——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老师们。

  8月9日,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代表团一行在赵骎校长带领下到那曲县中学开展结对交流活动,深入探讨两地两校教育合作发展事宜。这是自2016年底两校签约合作帮扶协议后,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校级干部第一次到那曲进行实地对接交流,之前,那曲县中学校长已到该校进行考察学习。

  8月10日,在那曲县中学藏式会议室召开两校合作办学座谈会。会上,那曲县中学校长扎西朗加向代表团一行克服高反、千里迢迢到那曲助学帮扶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办学成果。在前后两任校长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今年,那曲县中学中考成绩进步明显,已从之前在地区兄弟校排名居后的位置跃居到中游水平。

  丁兰实验中学赵骎校长表示非常高兴能与那曲县中学结对。她说,看到美丽的校园和脸上充满幸福感的孩子们,真心感觉教育是一家,大家都在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而努力。因为王世美副局长援藏让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和那曲县中学有缘结为兄弟学校,有机会让双方学校老师在管理理念,教学途径和互联网+课堂组织形式等方面有更多的平台互相交流学习。她相信在后面更深入的交流中,两所学校能互汲所长,共同发展。

  八年级那吉同学代表全校受资助的20位学生向代表团表达了谢意和敬意,她表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来报答内地爱心人士对西藏那曲同学的关心和帮助。

  最后,两校达成一致意见:加强校际间走访,通过示范性教学、跟岗学习等形式进行切实有效的帮扶活动,使结对的那曲县中学教师进一步更新观念,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科研能力;同时,让那曲县中学的教师和学生在艰苦条件下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去影响、教育丁兰实验中学的教师和学生们。

  代表团一行在那曲县教体局副局长、副书记王世美和副局长旦增朗杰陪同下察看学校的教育教学设备和各功能室的建设情况。

  据悉,在江干区教育局和杭嘉援藏小组的重视和支持下,去年底那曲县17所中小学幼儿园均与江干区优质学校签订了合作帮扶协议。今年,两地学校校级干部互动频繁、联系密切,江干区学校已在培训教师、资助特困生、捐建图书室、赠送教玩具等方面进行了对口扶助。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