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盛悠带队考察索县藏医药产业

2017-06-29 17:07:29 来源: 网信比如

  比如县藏药资源丰富,但藏医药发展还相对落后。为改善这一现状,比如县委、县政府经过深入调研讨论,多方筹措资金解决了硬件和场地的短板。其中即将投入使用的综合医院工程中,藏医院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设住院床位50张,藏药浴、药泻治疗、理疗等功能完善;新建的藏药厂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这些硬件的相继落成,为推动我县藏医药发展、把藏医药作为一个产业塑造成比如县的一个名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补齐软件短板,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盛悠(援藏),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复洪,县卫计委副主任刘琳(援藏)一起就如何利用已有硬件将功能发挥到最大,做了详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并于6月28日,由县委常务副书记盛悠,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复洪带队县卫计委、人民医院、藏医院负责人一行的考察组赴索县,对索县藏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综合考察,学习兄弟县在藏医药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

  考察团对索县藏医院以及藏药厂的运转机制、藏药加工机制进行了全面考察。

  考察中,盛悠副书记指出:索县的藏医发展起步早,有知名的藏医传承人,有特色诊疗技术;藏药生产配方多,药品品类多,充分发挥了本地藏药产地的优势;索县的藏医和藏药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产业链,经济效益又发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杨复洪副县长表示,我县可以充分学习借鉴索县的经验,积极打造具有比如特色的藏医药产业。

  此次考察中,比如县卫计委、藏医院还与索县卫计委、藏医院商讨了人员培训、交流以及业务合作等事宜。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