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嘉黎召开2017援藏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7-05-23 17:10:56 来源: 温州援藏 温州驻嘉黎县援藏工作组

  为加快推进2017年援藏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实现。地区提出的“项目100%落地、年底100%完工”目标,5月23日,在嘉黎县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藏项目建设推进会。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才塔,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索朗益西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奇华、蒋云科、次巴珠、谢松、索朗巴珠、王连明等县级领导,10个乡镇党政负责人,县委办、县委督查室、发改委(受援办)、组织部、住建局、教体局、农牧局、卫生局、人民医院、藏医药、扶贫办、县牧场等12家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松副县长对嘉黎县重点乡镇中心小学供暖工程、嘉黎县人民医院综合设施建设、嘉黎县小康示范村建设项目、嘉黎县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培育工程、嘉黎县(浙江路)扶贫集中安置区配套道路、嘉黎县重点乡镇商贸中心建设工程、嘉黎县藏药厂升级改造项目、嘉黎县藏药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嘉黎县优良牦牛原种场建设项目、嘉黎县尼屋乡藏香猪培育基地建设项目、嘉黎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嘉黎县“三交”经费等12个援藏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各受援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对各自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作了补充汇报。

  会上,吾金才塔县长强调,各受援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持续加大推动工作力度,多沟通、多协调、多汇报,共同推进2017年援藏项目尽快落地。

  最后,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就有效推进援藏项目落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好项目的进度和质量。项目进度迫在眉睫。一要加快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再次明确项目建设牵头单位、协助单位、督办领导。二要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把援藏项目建设摆到县委中心工作督查中,每月逐项督查落实进度,督促工作顺利推进,将督查结果报县委、县政府和浙江援藏指挥部。二是整合好援藏项目和资金。按照县总体规划布局,高起点、高定位推动援藏项目建设,把项目和资金尽量向基层倾斜,重点用在教育、卫生、扶贫等领域;把项目和资金真正落地,实现效益最大化;把援藏项目与现有政府投资项目整合,推进项目融合,做大、做优项目。做好与地区对接,确保援藏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完工,实实在在地发挥作用。三是实施好改革和创新模式。围绕全县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县域特色经济、牧业产业化、教育均衡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西藏神山藏药开发有限公司、社会治理创新等七项专项改革,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办,援藏项目要真心融入到嘉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拓宽政府投资项目的配套融资渠道,积极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牧户”模式,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发挥社会力量进入项目建设中来,突出着力点,注重援藏工作实效。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